太原拼团购房228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山西通报上半年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21 09:27:39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1次浏览


山西日报新媒体综合报道 6月份,全省上下按照转型项目建设年总体工作部署,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各市动态调整项目、进一步夯实投资基础,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协调、集中解决项目突出问题,全省重点工程快速推进。

一、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情况

截至6月底全省确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917项,年度投资计划2170.6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6237.2亿元的34.8%。其中——

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50项,年度投资计划796.9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12.8%。

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767项,年度投资计划1373.6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2.0%。

全省确定重点工程前期项目217项,计划总投资6206.5亿元。其中——

省级重点工程前期项目71项,计划总投资3172.5亿元;

市级重点工程前期项目146项,计划总投资3033.9亿元。

二、1—6月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21.9亿元,完成率42.5%。

(一)省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42.6亿元,完成率43.0%。其中——

产业转型项目97项,年度投资计划331.9亿元,完成投资158.6亿元,完成率47.8%;

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2项,年度投资计划91.7亿元,完成投资38.2亿元,完成率41.7%;

基础设施项目41项,年度投资计划373.3亿元,完成投资145.7亿元,完成率39.0%。

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分类完成情况见附表1。

建设项目中跨市域项目17项,年度投资计划188.1亿元,完成投资88.7亿元,完成率4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11个市中有3个市投资完成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完成率由高至低分别为:吕梁93.5%、长治46.9%、晋中45.3%、大同41.5%、忻州41.1%、运城39.7%、太原39.4%、晋城38.7%、朔州38.6%、阳泉28.0%、临汾22.7%。

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分市完成情况见附表2。

 建设项目中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6项,1—6月计划开工20项,实际开工20项,其中提前开工3项,未按期开工3项;续建项目124项,已经复工118项,未复工6项。

未开复工项目情况见附表3。

(二)市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11个市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79.4亿元,完成率42.2%。其中——

产业转型项目年度投资计划796.9亿元,完成投资350.6亿元,完成率44.0%;

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50.8亿元,完成投资66.1亿元,完成率43.8%;

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投资计划426.0亿元,完成投资162.7亿元,完成率38.2%。

三、运行情况分析

一是6月份重点工程推进速度明显加快。6月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61.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6.7%,其中省重点工程完成全年计划的12.2%,市重点工程完成全年计划的19.2%,全省进入项目建设的高潮期。

二是部分市重点工程投资总量不达标。转型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全省重点工程投资完成额要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0%以上,在此基础上省重点办要求各市重点工程投资完成额均要占本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0%以上。通过各市不断调整充实重点工程项目,全省和多数市都已超过30%这一标准,但是还有大同、临汾、忻州3个市未达到标准,截至6月底的比重分别为25.0%、24.3%、20.0%。

三是各市项目推进差距加大。截至6月底全省重点工程投资完成全年任务的42.5%,保持较快的推进速度。但从各市推进情况看,晋中、临汾、阳泉3个市投资完成率分别为33.0%、30.2%和27.0%,均未达到全年计划的三分之一,其中阳泉市与排名第一的忻州市(64.5%)相差37.5个百分点。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把解决问题作为项目推进的核心工作。

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根本原因是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如果这些问题能够得以有效解决,项目自然就可以顺利推进。近期,省发改委与省国土厅针对57个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反映的117个土地方面的问题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就是为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加快项目推进。下一步,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项目推进的核心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积极开展重点工程项目的增补和调整。

各级重点工程管理部门要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不断充实调整本地区的重点工程项目,把发展前景好、转型作用强、前期条件完善的项目及早纳入重点工程进行推进,发挥好重点工程促进投资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的“火车头、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大同、临汾、忻州三市要尽快补充本市重点工程项目,达到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

(三)把重点工程投资转化为有效投资。

6月份,省重点办在省统计局的大力配合下,对1-5月省重点工程项目投资统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103项在库省重点工程项目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另外还有30项未达到入库条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推进未入库项目,尽快完善各项入库条件,及早形成有效投资。各市重点办要与本市统计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对接,梳理本市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投资统计情况,确保重点工程投资扎实转化为有效投资,为全省投资增长、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