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两个信号告诉你,太原投资客该撤了!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21:01

来源: 太原房叔

分类: 其他楼讯

757次浏览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很多人都看到了《房地产调控效果初显 太原房价增速连续两月回落》这篇文章。

其中有关于太原的数据如下:6月份太原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上升6.9个百分点,新房价格环比增速小幅回落。

小编来帮大家翻译一下:上个月太原房价虽然还在继续涨,但比上个月少涨了1%,说明调控还是很有成效的。

这和“深圳房价连续18个月下跌,3月环比下跌6元,势头迅猛!”有异曲同工之妙。

玩笑归玩笑,其实从两个信号上来看,太原楼市真的没这么火热了,投资客是不是该考虑撤退了?

第一个信号:房价上涨速度已经趋于平稳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在2018年2月,3月,太原房价经过了一个较大的涨幅之后,回归了平稳,连续三个月都保持了低增长,接下来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上涨速度有可能进一步放慢。

房价上涨速度放慢,房产的增值就可能达不到预期,这个时候还打算投资太原房地产,实在是有高位接盘的风险。

第二个信号:土拍市场遇冷

2018年上半年太原土地挂牌62宗,成交土地45宗,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总量大幅减少,上半年土地出让总面积达1528.33亩(约1018886.7㎡),仅占去年上半年总面积的52.17%;成交总价达566625.16万(约56.7亿),同比去年减少了59.45%。

太原2018年上半年的土拍市场,实在是有些惨淡,不仅成交面积只达到了去年的一半,连卖地收入也遭到了腰斩。

其实政府减少土地的供应,2017年已经有了趋势,到2018年彻底放缓了供地的节奏,供地的减少,就意味着将来入市项目减少。

并且今年土拍与去年不同,2017年供应的大多为环内优质地块,比如恒大拿下的小马项目。

而今年上半年土拍,环内土地减少,土地供应开始向城市外围扩散,开发商开始了主城区周边的布局。

在房价上涨的今天,这就意味着你得用更贵的价钱,投资位置更差的项目,而且还不一定的抢得到。

即便将来整体市场依然火热,但好地段无疑升值空间更大,溢价空间更高。

结合这两点信号来看,这个时候还在考虑要不要投资太原房地产的投资客,可以选择撤退了,毕竟“房住不炒”,还是需要给刚需留一些活路。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