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9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太原第19座横跨汾河大桥年底可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27:06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64次浏览


7月20日下午3时18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太原十号线桥首节段钢梁吊装成功。据悉,十号线桥是我市横跨汾河的第19座大桥,将于今年12月30号通车,成为二青会举办期间前往场馆的重要通道,晋祠景区、晋阳古城等地区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当天,随着节间长度16.9米、宽5.63米、重达67吨的钢梁HX1.3、HX1.4端横梁组拼整体吊装至十号线主桥16-1#至16-2#墩之上,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十号线桥位于我市南部新城,工程西临晋阳古城,跨越汾河,东接太原综改区。本次设计范围内,十号线桥西起西渠东路,东至规划太茅路,道路全长2025.81米。

(十号线桥效果图)

十号线桥主桥桥型选择古典与现代结合的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造型独特。拱桥是传统特色明显的古老桥型,形如彩带、态似彩虹,优美的弧线清新悦目,气质典雅,给人一种富有弹性的力度感。拱的形式采用钢桁架结构,极具现代气息。在拱脚外侧对称设计了桥头堡,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直观感受。

首节段钢梁吊装采用650吨大型履带吊,整个吊装过程平稳有序、对位精准、安放稳固。为了保证首节段钢梁顺利吊装,项目部做了充足的准备:精研施工方案,在现场组拼场内将两个运输节段组拼成一个吊装节段整体吊装,极大缩短了作业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项目部积极组织对危险源和环境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价,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开展应急知识教育和应急演练;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吊装技术交底及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按照总体规划,分别组织对首节段钢梁、支架体系、吊装设备进行检查验收,严控每一道工序质量,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十号线桥的桩基施工已完成总量的87%,承台施工完成总量的63%,墩身施工完成总量的51%,箱梁施工完成总量的15%。此次首节段钢梁的成功吊装为全桥后续的钢梁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部将及时总结,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如期、高效、优质地完成十号线桥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