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太原民办初中8月1日起网上报名 不得招收无小学学籍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32:14

来源: 生活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16次浏览


7月20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相关安排,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时间统一为8月1日18时至5日18时。8月23日,全市将统一发放初一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

民办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小学学籍学生

今年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具有本市户籍且有本市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小学毕业生;具有本市户籍和外地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具有本市小学学籍、但户籍不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等四类学生。原则上,各民办初中学校应在审批设立部门管辖区域内招生,确需跨区域招生的,由双方教育行政部门协商同意后,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初中招生统一管理,确定招生计划,并报太原市教育局备案。另外,各民办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小学学籍的学生。

2018年,全市所有民办初中学校均不得招收太原市行政区域以外户籍生源(不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已在本市小学就读且有本市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和跨区域招生。各民办初中学校初一年级全部达到标准班额,即不超过50人,提倡实行小班化教学。

通过太原市教育局官网在统一时间内报名

2018年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和全市公办初中学校入学工作同步进行。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与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有效对接。凡没有选报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将默认为选择公办初中学校。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开始前,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小学、各民办初中学校要向小学毕业生及家长做好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政策解答和网上报名办法咨询等服务工作。网上报名在全市统一时间内,通过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进行。网址为:http://jyj.taiyuan.gov.cn。在全市统一报名时间内,网上报名系统受理小学毕业生及家长自主登录进行报名。

小学毕业生及家长网上报名时,要根据自身意愿自主选报民办初中学校。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完成后,学生及其家长必须通过报名系统打印获取《2018年太原市自愿选择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表》。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布各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情况。

直升本校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参加网报

凡办有小学的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应当在具有本校学籍学生及其监护人自愿的前提下,接收本校小学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就读。自愿直升本校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参加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

凡是网上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人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学校要全部录取选报本学校的学生。凡是非九年一贯制(含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初中学校,当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时,招生计划人数的30%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其余70%通过自主招生方式进行录取。凡是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先完成具有本校学籍应届小学毕业生直升录取工作;当剩余报名人数仍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时,剩余招生计划数的30%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其余70%通过自主招生方式进行录取。各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程序、统一要求的方式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进行。

不得招收网上报名时未选报本校的学生

已选报民办初中学校参加电脑随机派位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所选报学校的自主招生。任何民办初中学校不得招收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网上报名时未选报本校的学生,否则不予办理学籍注册。

各民办初中学校在组织自主招生时可采取学生面谈、综合素质考察等方式进行。严禁自行或通过培训机构组织或变相组织与招生入学录取挂钩的考试,严禁以各类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录取的依据。参加各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2018年太原市自愿选择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表》和《小学义务教育证书》,到所选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办理自主招生相关手续。各民办初中学校应在规定的自主招生时间结束后3日内通知学生及其家长自主招生结果,并为被录取的学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凡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签订正式协议的学生,各民办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其发放加盖本校公章的全市统一格式录取通知书。凡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签订正式协议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将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初中。自愿选择到民办初中学校就读但未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由毕业小学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和初中学校分布情况,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且有空余的公办初中学校就读,但不得择校。

招生计划是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刚性要求,各民办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超计划、超范围招生。凡违反规定超计划、超范围招收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一律不予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