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2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晋源区推进百村景区化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18:10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0次浏览


晋源区倒排工期,协调推进百村景区化工程,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全域提升、全境整洁、全民获益。22日,一幢幢整齐划一的二层小楼掩映在绿树当中,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小路环绕田野,穿越村庄。村前小桥流水、莲叶田田……百村景区化项目之一的赵家山村正在蝶变。全村现有236户,正在建设百亩荷花观光园和民宿,将新种荷花120亩,改造建设民宿10栋,设置169个床位。晋源区委书记杨继承表示,按照产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旅游要素,加快土地流转,完善入口游客接待中心功能配套。同时,要在重要节点实施景观化绿化,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道路即彩带,旅途即旅游的靓丽美景,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

位于新晋祠路晋源段以东的康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一排排现代化联动大棚一字排开,一株株绿意正浓的容器苗整齐地排列在大棚东侧。大棚内水肥一体培育的各式蔬菜幼苗生机盎然。晋源区将加快园区基础综合配套,完善餐饮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集科研科普、宜学宜游、生产生活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研发展示中心、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全省农旅融合示范样本。

坐落于蒙山脚下的寺底村是晋源区2018年百村景区化项目村之一,全村现有116户,440余人,主要从事景区服务工作。目前,村委大院外墙立面改造已近尾声,古色古香,扑面而来。地下管网主干道已经铺设,雨污分流系统完成改造。入户改水改厕改电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道路绿化和村庄环境整治预计8月底完成。杨继承表示,要合理规划,精心打造路边、田边、村边,展现出天际线、山际线、村际线。紧紧依托蒙山景区旅游的带动效应,瞄准产业发展定位,传承好有着悠久历史的“寺底砂锅”冶炼技术,积极开发旅游特色纪念品和特色旅游服务,走出一条农业+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寺底砂锅”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真正让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甜头。在东关特色花卉小镇,记者了解到,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晋源区借鉴荷兰、台湾等地花卉发展思路,加快施工进度,将花卉小镇打造成集花卉交易、花卉金融、花卉创意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