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6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太原房价越来越高 贷款买房到底好不好?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19:36

来源: 疯狂太原人

分类: 其他楼讯

819次浏览


在目前全国房价都普遍上涨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动辄5、6万每平米,太原平均房价超过13000元/㎡,万元盘几乎难觅,山西其他地市当家也在大几千元每平米,想靠工资买房吗?

房价收入比=每户住房总价÷每户家庭年总收入

一个家庭在深圳买100平米房大致需要39.64年,三亚、上海、北京紧随其后,分别需要28.16年、27.98年、25.7年,太原作为弱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13,也就太原一个家庭想买一套80平米的住宅,需要不吃不喝13年。

除深圳略跌外,排名前13的城市,包括太原“房价收入比”同比全在上升,也就是说未来买房难度会更大。

那么如果想买房,你可以选择辛苦工作几十年攒够钱买;或者是选择现在银行提供的按揭贷款,可以有效的解决当下资金不足的问题,但是随着金融去杠杆,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30%,提高了月供金额,加大了还供压力!

以我个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为例,贷款压力最大的就是前三年,因为忽然把收入的一部分还了银行,想维持甚至提高生活品质,必须开源节流。

坦白讲,我买房是长期投资的打算,因此前三年压力特别大,但是只要房子交付给我,通过出租收益能缓解压力,并且随着时间推进,全民生活水平、收入水平包括租金都在提升,还款压力越来越小。这也可以理解很多人贷款30年,但是大多数10年左右就提前还了。

负债也是一种资产,也是一种投资,良性负债让你更有钱!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