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太原城中村拆迁补偿的三种方式,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18:29

来源: 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3955次浏览


目前, 农村房子只要三种,每一种的拆迁补偿方案都不相同,接下来疯狂太原人和大家一起探讨:

1、宅基地上的房子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目前很多拆迁主要针对的就是城中村宅基地上的建筑,按照地段不同,拆迁补偿也不同。

我说说太原的拆迁标准,笼统的说分为两种,一种是按照宅基地面积计算,不管土地上的建筑物多少,最多的补偿达到150万/分地(66平米),大多在100万~120万/分地,也有几十万的,补偿款的多少主要根据就是宅基地的面积;还有一种是按照宅基地上建筑物面积来补偿,通常一层、二层一个补偿价,三层往上又是另一个补偿价。

还有就是回迁房置换,主要集中在一起地理位置不是很好的区域。

2、临时占地上的房子

因为历史原因,不少村民在村里占据临时地块,并且盖房子。

还是以太原为例,为了照顾村民的情绪,拆迁涉及到临时占地的,一般都按照建筑成本进行补偿,比如一二层按照800元/㎡拆迁补偿,三层及以上不予补偿。

一般不予回迁房置换补偿,但是极个别也有例外。

3、小产权楼房

不少村里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盖集资楼,就是所谓的小产权房,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也就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通常来说,这种房只能本集体户上的村民购买,但是很多人因为贪便宜也购买小产权房。

目前太原已有案例,小产权房拆迁时,根据面积本村村民按照1:1.2、1:1.5或者更多进行回迁房安置,而外人购买小产权房只赔付当时的购房款,简直亏成马!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