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21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加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57:40

来源: 山西综改示范区

分类: 其他楼讯

1259次浏览


新建临时道路,缓解施工车辆同行压力

生活晨报消息:7月30日,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龙盛街上的一块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变换着数字,实时监控着过往车辆的时速。一旦有车辆超速,绿色的笑脸便会变成红色,表情也变得严肃。这种“卖萌”式的提醒,既让司机养成了驾驶不超速的习惯,也让交通井然有序。

自太原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进一步加大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力度,通过开展交通劝导、完善交通设施、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地施工车辆等一系列措施,调动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建设,上下合力,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构建了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

治理城市交通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新盛巷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内的一条小巷子,两个月前,因为没有交通监控设施、没有施划停车位,这里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突出,甚至一度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如今,随着综改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这条小巷已是“旧貌换新颜”:车位施划整齐、车辆停放有序、交通标识标线规范、交通监控设施完备。“再也没有出现过拥堵的情况。”附近的居民说道。

新盛巷的变化,只是综改区提升城市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环境的一个缩影。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综改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交通设施、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措施加大城市交通治理力度,确保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以唐槐产业园区为例,根据太原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组办公室和综改区的要求,为降低道路通行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畅通,该园区先后实施了开新街、新盛巷车辆单行建设工程,并在上述路段安装单行电子警察设备4套及相关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极大地推进了综改区“背街小巷”交通工作的提升。

同时,唐槐产业园区从实际情况出发,采用“白+黑”的工作模式,即白天对车流量少的路段进行施划,夜间对车流量大且路面复杂区域进行施划,完成了辖区内40余条道路的交通标线施划、取缔庆云街和电子街不符合道路交通安全的部分违规停车位、小街巷施划停车位等工作。

截至目前,唐槐产业园区共施划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取缔行车道内停车位120个,小街巷施划停车位105个,施划禁停黄线1400余米,并通过检修路灯、控制柜等照明设施,维修灯头、灯杆等措施,使园区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为园区企业及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改造后的新盛巷车位施划整齐、车辆停放有序

整治施工车辆打造绿色施工模式

7月30日,在潇河产业园区张花营村北通往小牛线项目临时道路的路口处,三名工人正在一段围挡上面安装“铁网”。与其他围挡不同,这一段围挡密闭部分明显要低一些。“这种铁网叫通透性围挡,安装在路口不会妨碍司机的视线。”一名工人说道。

随着综改区各项目施工进入高潮,施工项目附近的临时道路上建材运输车流量也明显加大。为保证车辆通行安全,各园区在增设道路减速带、反光镜等安全设施的同时,还创造性地在“丁”字或“十”字路口拐角处采用通透性施工围挡,确保不影响交通路口的行车视距。

在项目工地保障行车安全的同时,综改区以文明交通综合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了对施工车辆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土方车辆无证运输和在运输过程中的抛撒滴漏问题、严查施工车辆超速、加强扬尘防治工作,全力打造绿色施工模式。

以潇河产业园区为例,为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园区四大部门与园区执法中队、小店片区警务室、清徐片区警务室实行全区联动,坚持“桩点盯守、徒步巡查、机动巡逻”三合一的“点、线、面”管控工作机制,严格要求土方运输车辆密闭运输、在工地进出口路面进行冲洗。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执法队员们在现场取证后,及时查处,并责令其认真学习相关法规,保证今后严格守法。据统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该园区每天出动执法人员均在20人次以上,日均检查施工车辆30台(次),有效改善了施工车辆的交通秩序。

为给园区施工车辆创造更有效的通行环境,该园区在继续保持修缮原有临时道路的基础上,又分别在北格街和辛村街项目附近,及时启动了两条长度分别为2040米和640米的临时道路的修建工作。目前,这两条临时道路施工已接近尾声。道路施工完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园区施工车辆的通行压力,也将有利于营造出良好的绿色出行氛围。


修缮原有道路保证施工车辆顺利出行

层层明确责任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为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落到实处,综改区通过出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层层明确责任,提前组织各园区对全区范围内的交通堵点、乱点情况进行摸排。各园区制定了治理时间表和整治措施,开展了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依托电子警察设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交通指挥中心实时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动态视频巡查,通过线上线下联控,一旦发现问

综改区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通过出台《综改区管委会关于印发落实罗清宇书记讲话精神“打造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案》对全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综改区成立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组,负责组织、监督、指导。同时,考核工作采取综合考核与任务考核相结合、日常考核与总体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成员单位采取“一月一公布、两月一排名、一季一考核”方式进行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综合考评、通报,并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考核纳入综改区年终考核。

通过建立交通综合治理协调机制,综改区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太原市和全区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领任务、领责任、领问题,细化治理内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文明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正成为一种风尚,从一个人传向一群人,从一群人感染一座城……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