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山西:力争三年实现省属企业煤与非煤“结构反转”

发布时间: 2018-08-04 14:12: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73次浏览


太原8月4日电(记者 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23户山西省属企业与山西省国资委日前签订了转型发展目标责任书,山西省属国有企业将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发展新产业和新动能方面,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据了解,按照转型目标,到2020年,山西省属企业增加值将由2017年的2304亿元增加到3145亿元,年均增幅10.9%。其中,煤炭增加值比重年均下降4-5个百分点,增加值由2017年的1410亿元增加到1554.6亿元,占比由61.2%下降到49.4%;煤炭先进产能占比由2017年55.2%逐步提高到70%以上。同时,以制造业为主的非煤增加值占比稳步提升,由2017年的893.8亿元增加到1606.3亿元,占比由38.8%提高到50.6%。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山西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份转型目标,立足省属企业现有产业结构、发展战略及目标定位,分析增加值的构成,同时参考三年内转型项目竣工投产情况。考核方面,煤与非煤分类对待。其中,煤炭企业指标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大类,共性指标为煤炭增加值、先进产能占比和煤炭转化率,个性指标根据各煤企转型发展要求、主辅业目录和国有资本布局方向确定。非煤企业指标统一采用增加值指标,根据各企业实际,分行业确定。

此外,考核结果将实行四挂钩:一是与省管骨干企业名单动态调整挂钩,实行“退一进二”政策;二是与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挂钩;三是与职工工资收入挂钩;四是与企业领导人员任免挂钩。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