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涨姿势】什么是连廊户型?为何不推荐这种户型?

发布时间: 2020-01-21 10:06:26

来源: 中国房产超市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676次浏览


以小编多年的房产经验,建议大家有其他选择,最好不要买连廊户型。至于为什么,我们搞懂连廊户型的来历,大家就清楚了。

连廊户型这种产品,均产生于高层住宅楼型中,成因大致有两种。

连廊房

一是《房屋设计规范》中有两条规定。

第一条:12层及以上每栋楼不得少于两部电梯。

第二条12层及12层以上的住宅,每单元配备一部电梯时,从12层起,每层设置与相邻单元联通的联系廊。

这两项的组合给了开发人员一个取巧的机会。通过建立一个联系廊(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一个联系廊设在14层),每个单元只有一部电梯。

连廊房

其二,是18层以上的住宅,规范要求需要设置两部疏散楼梯,但通过设置连廊,每单元可以设置一部楼梯,然后层层通过室外连廊相连。

这样两个单元就可以减少两部电梯或楼梯的建筑面积(实际还需要减去连廊部分面积)电梯的采购建安成本(只有第一种连廊有),大大降低开发商的成本。这才是开发商开发这种户型产品的初衷。

而其附带的好处,公摊面积的降低和得房率的提升,是以大大降低公共空间使用舒适度为代价的。大家可以试想一下,早晚高峰和维修或者电梯故障的时候,一部电梯和两部电梯的区别。这也是我在另一篇问答里说的,不要过度追求高得房率。

连廊房

再来说说这种连廊户型给中间户带来的好处,南北通透,这一点也可能是售楼小姐推销的最大卖点了。不能否认,从通风角度确实对中户有一定改善。但是效果有限。为什么这样说,这和室外连廊的做法有关,具体分析。室外连廊采用开敞式+栏杆或者矮墙的防护做法,防护高度规范要求是1.1米高。

外廊栏杆做法,用户心里感受不安全,尤其雨雪天,胆小的人估计不敢走。矮墙做法,1.1米以下完全封死,通风较差。最要命的一点,限于公摊面积,外连廊距离中户的距离都很近,有的通过连廊就可以跨入室内,安全性极差,很多住户加装了防护网,带来一笔额外费用,且进一步影响通风。还有一种开发商的极端做法,室外连廊完全封闭+内天井做法,这种情况,中户的采光通风效果就更差了。而且,如果中户的下层用户一旦发生不幸发生火灾,内天井就像个大烟囱,火势蔓延极快烟气不易散去,都是隐藏的缺陷。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各地规划消防主管部门已经逐步取消连廊户型,就可见一斑。

以上仅是小编的个人之谈,供准备选购此种户型的人有个了解参考,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来源:中国房产超市网

责任编辑: lixu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