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太原购房维权纠纷不断

发布时间: 2014-07-25 10:47: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49次浏览


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合理诉求,推动房地产行业的进步和发展,今年持续开通置业维权热线。时至今日,记者接到了上百个置业咨询和投诉,但多数集中在违规预售项目上。记者再次提醒广大购房者,违规预售的房子千万别碰,很可能遇到“买房容易,维权不易”的情形。

建设路将北延直通阳曲

实现阳曲太原榆次三地通行经济开发区申请遭叫停

太原房地产崩盘风险剧增太原五一路预计明后年改造 

小商品将建人行天桥记者统计分析发现,接到的上百个咨询和投诉案例中,业主反映的主要问题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业主已购项目停工、延期交房,投诉比例达到36%;第二类为楼盘入住多年,未办产权证,投诉比例达到近26%。第三类为交房纠纷,开发商未按售房之约履行承诺,或交房行为不规范。其余的案例是物业纠纷、置业咨询、邻里纠纷等。

记者对这些投诉案例一一调查采访后了解到,业主所反映的项目停工、延期交房的楼盘集中在违规建设、违规预售的楼盘上,是太原市相关部门整治楼市重点惩处的对象。业主在购房时贪图楼价便宜、听信售楼人员“将来能办下大红本”的说法,造成眼下维权难、入住难。此类楼盘将来还可能遇到办证难的情形。

另外,业主反映入住多年未办房产证的楼盘中,大部分在销售之初也存在违规预售的问题,开发商违规将项目销售之后,在补办手续过程中需要将违规问题整改、补交罚款,这个过程非常漫长。如果遇到政府规划、土地出转让条件、楼市调控等政策调整,房企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就会更长。

而业主反映的交房纠纷问题,多表现在开发商未按售房之约履行承诺。但记者了解到,业主所说的“售房之约”,许多为置业顾问有误导性的口头营销说词,这些听上去美好、却无法确定的“说词”并不会按合同条款约定在购房合同中。比如,省城部分名盘在销售时会向购房者介绍小区将配建官办中学、小学、幼儿园等知名教学机构,但“配建”并不意味着会保证业主子女入学,因为官办教育机构的教学组建、招生范围及招生政策由教育职能部门来负责。

综合多个月的调查采访实情,再次提醒广大购房者,千万别买违规预售的楼盘。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