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太原将改造31个城中村 18处打造亮丽夜景

太原将改造31个城中村 18处打造亮丽夜景

发布时间: 2016-05-14 16:05:34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09次浏览


5月12日上午,太原市城乡管委会2016年城乡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多项重大设施及民生项目被提上日程。2016年,市城乡管委计划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85项,总投资96.56亿元。

31个城中村改造提上日程

今年,31个城中村拆迁和两万户棚户区列上改造日程。市城乡管委将持续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建设,确保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到哪里,市政公用设施就配套到哪里。

在道路建设方面,南内环西街快速化改造、太行路南延、北营北路、古交滨河北路及47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陆续开始,这几十条道路的提档升级,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达性和出行便利性。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上,太原市将加大水、气、热、雨污水老旧管网改造力度,着力解决管网爆裂、污水外溢、雨期内涝、马路拉链等“城市病”。同时,具体负责的施工单位将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技术,加快晋源东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实现给水、再生水、热力、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全部入廊,该项目预计6月初开工,年内竣工。

在建筑工地管理方面,太原市行政执法总队将严格执行《太原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提标管理实施方案》,推进网格管理,确保在建施工工地100%达到绿色文明标准。

18处地段将打造亮丽城市夜景

今年,太原市将实施夜景亮化工程,提升汾河两岸及滨河东西路两侧建筑物、火车站、太原南站、机场、长风商务区、柳巷商业区、亲贤街商业区,南沙河快速路、龙城大街、迎泽大街、迎泽西大街、长风街、府东府西街、新晋祠路、兴华街18处地段的亮化水平,打造亮丽城市夜景,整项工程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五光十色的美丽夜景,将成为省会太原的新名片。

在市容提升方面,占道经营也有了进一步的分类管理,太原市将科学划分“严禁区、严管区、疏导区”,确定不同的管理标准,实施分类管控。同时,集中开展露天烧烤整治,推进城市环境提档升级。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推进清洁能源、公共供水全覆盖

今年,太原市将持续推进清洁能源全面覆盖。完成太古长输管线及中继能源站建设,确保古交兴能电厂热源按时引入,实现新增供热能力5000万平方米。同时,太一电厂关停后热源调配工作也在进行,这意味着市内每年因冬季取暖而产生的煤烟粉尘、废气将大幅减少。

城市公共供水也将实现全面覆盖,太原市将狠抓给水管网扩建、超期服役及落后管材管道改造、供水加压站以及呼延水厂二期、原水预处理与深度处理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供水覆盖率。同时将推进庭院老旧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出台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逐步实现公共供水计量到户、管理到户、服务到户。

在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方面,北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供二电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供嘉节热电厂、学府街再生水管线等一系列工程建设已完成。今年,汾东污水处理厂计划开建。

加快编制17条黑臭水体整治方案

今年,在完成雨污分流总体设计的基础上,城南退水渠和北沙河流域以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推进展开。

17条黑臭水体整治方案也将加快编制建成,解决城南退水渠、玉门河、虎峪河和五、六号缓洪池等黑臭水体“淌黑水”难题正在进行中。

路面上的各色电缆交织相错,构成一个个城市“蜘蛛网”,既影响美观,又容易造成卡车拌断等事故,存在隐患。今年各产权单位需要针对具备入地条件的架空线缆,实施入地入廊。中环范围内汾河以西地区及小店片区、迎新片区、晋祠片区、柴村片区的77条道路、100公里线缆今年将实施入地改造,城市空间将得到进一步净化。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