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9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1-13 12:02:09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2309次浏览


房产税问题是社会比较关注的,上海房产税试点是最先开始的,不过现在一些发达城市已经开始实施。房产税是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产税什么时候交?

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2、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3、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4、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1、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2、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和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

3、自2006年1月1日起,凡在房产税征收范围内的具备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包括与地上房屋相连的地下建筑以及完全建在地面以下的建筑、地下人防设施等,均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征收房产税。对于房屋的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商场的地下部分等,应将地下部分与地上房屋视为一个整体按照地上房屋建筑的有关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6、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该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交房产税需要带什么?

1、人需要带上申报表。

2、房子是自己的,业主只要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直接到税务局办理。

3、是租的,在租房合同上没有特别注明话,跟租户无关,房产税的交纳事宜应有房东本身里完成。

4、如果租房合同上关于房产税的特别说明,租户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协议以及付款证明。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