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政策收紧后房产证怎样加名减名最靠谱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41:57

来源: 融360

分类: 购房指南

1230次浏览


房产证加名、去名的一直是不少购房人关心的问题,夫妻间、父母子女间、兄弟姐妹间,不同的关系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选对了处理方式不仅可以缩短处理时间还能节省成本。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房产证加名减名的办理方法。

一、夫妻间加名、去名

1、婚前财产加名

小强买了一套房子,产权证上只写了小强的名字,婚后想在房产证上写上小丽名字。

2、婚后财产加名

小强小丽婚后共同买了一套房,产权证上只写了小强的名字,现在想在房产证上写上小丽名字。

3、婚后财产去名

小强小丽婚后共同买了一套房,产权证上写了小强、小丽2人的名字,现在想在房产证上去掉小丽名字。

处理方式:更正登记

夫妻之间加名去名流程相对简单,而且免征契税、个税、增值税,只要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登记申请书》等申请材料,共同到房管局办理即可。

二、夫妻以外的人加名、去名

1、父母子女间加名

老刘想把自己名下89平米的房子加上儿子的名字,儿子名下无房。

2、兄弟姐妹加名

老王跟妹妹继承了父母的一套房产,但是房产证上只写了老王的名字,现在想加上妹妹的名字

3、婚前财产去名

小强、小丽是情侣,本来共同买了一套房子当做婚房,房产证上写了2人名字,但是由于发生矛盾导致分手,两人协商房子归小丽,小丽归还小强出资的那一部分,房产证上去掉小强的名字。

父母子女间、兄弟姐妹间、情侣间加名、去名可以通过买卖或者赠与的方式处理。意思就是房主把房子一半产权赠与或者卖给要加名的人,这样就能证明房子有加名人的份,申请加名才显得理所应当。

三、赠与和买卖有什么区别

1、房屋赠与

办理流程:

1)双方签订房屋赠与合同。

2)将赠与合同拿到公证处进行赠与公证(有城市仅需提供亲属关系公证,如北京)。

3)双方携带身份证、原房产证、公证后的赠与合同等材料到当地房管局,申请变更登记,房管局对房屋重新评估,之后按规定缴费、加名。

缴费情况:直系亲属间赠与只需缴纳契税、公证费,如父母子女加名、兄弟姐妹加名。非直系亲属的赠与要交契税、个税、增值税(以前是营业税),如无血缘关系人加名。

限购情况:有城市赠与受限购政策影响,如果受赠人是被限购人群,也无法办理加名。

2、房屋买卖

办理流程

1)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进行网签备案。

3)去房管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通过后,打印购房合同办理过户加名。

缴费情况:房屋买卖需要按照二手房交易的缴费标准缴纳契税、个税、增值税(以前是营业税),与是否为直系亲属无关。

限购情况:房屋买卖形式完全受限购政策影响,如果受赠人是被限购人群,也无法办理加名,与是否为直系亲属无关。

举个例子:上文中老王想通过买卖的方式把妹妹名字加上,但是妹妹名下有一套房子,如果当地实行认房认贷政策,妹妹贷款买的那部分房产算二套房,首付要高出不少,这一点要注意。

四、房产证加名、去名注意事项

1、以上情况仅适用于房子无贷款或者房贷已还清的情况,若房子办理了按揭贷款,必须将贷款还清房子解除抵押后才能加名、去名。

2、加名之前要考虑好,如果名下没房要加上名字,再买房时就可能算二套房,贷款的首付和利率都要上浮,缴纳的税费也会算按照二套房的标准计算,外地户口的还可能面临被限购的窘境。

3、夫妻间加名无论是婚前财产加名还是婚后财产加名,均免征契税、个税、增值税。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