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只租不售 能否带房地产走出尴尬?

发布时间: 2017-07-11 17:26:07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68次浏览


一周房评

假设一下,一个住宅小区,开发商建好房子后,一律只租不售,大家数十年如一日租住其中,没有房奴的压力,房租也不太高……会是一幅很美的图景吧?

在房价高企的当下,收入偏低且不能拼爹的工薪族基本上失去了在大中城市买房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地产业也完成了大鱼吃小鱼的洗牌,在东莞这样的二线城市,经过十余年的竞争,以前那种大小开发商都有饭吃、价格还能体现一定差距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小的开发商早就销声匿迹,市场上再也找不到小规模、低价格楼盘了。

当市场成功将中低收入阶层赶出大门之后,房子的销量自然也就上不去了。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上开始出现了只租不售的楼盘,远的如上海,近的有佛山,开发商正式推出完全拥有70年产权的住宅,即开发商不打算转让产权,房子只租不卖。并号称这种项目的规划和装饰设计比卖的质量只会好不会差。

在房子卖不动的情况下,开发商这么做确会长期占用巨额资金,但总比无事可做要好很多,也迎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还有一部分开发商走的是“中间路线”,宣称名下楼盘可以先租,租客住了一阵子之后如果要买,那么之前的租金可以抵扣楼款。这种营销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部分年轻人。

开发商此举显示出房地产已处于一种极为尴尬的当口,由于过度透支市场购买力,走到了想涨价不能涨、想降价却成本高企降不下去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只租不售、先租后售的模式应运而生。不知这种领行业风气之先的做法能否带房地产走出尴尬。但无论如何,这种尝试总是好的。 (陈 明)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