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买房千万注意!因为合同上多这五个字,他多花了5万块

发布时间: 2017-07-24 13:30:09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购房指南

879次浏览


合同交给中介,竟被擅改

广州的罗先生今年二月底通过白云区一家房产中介购买了二手房,当时签订了一式三份的书面《房屋买卖合同》,合同规定楼款总计197.5万元,首付款54.5万元,合同交楼时间规定为今年5月1日前。由于当时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办理过户手续,于是在合同中未写明过户手续具体时间,双方口头约定按实际日期为准。

而当4月中旬罗先生拿到银行的《同贷书》要找卖家马小姐办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因罗先生“违约”要解约。罗先生这才想起合同一直保存在中介处,发现中介保存后的合同的约定过户时间后面,加了一句“需交齐楼款”!而中介卢某表示是在卖方马小姐的授意下添加了这句话。

随后中介公司介入协调,买卖双方一番协商达成补充协议,此时楼款要价是205万元,相比第一份合同再涨7.5万元,中介公司同意帮罗先生垫付2.5万元,罗先生需要自己再出5万元。

律师表示,上述案例,如果合同上修改的内容没有经过当事人的同意,那买家有义务要证明是中介机构单方修改,没有经过他的同意。但买家之后签署了补充协议,有可能会被认为是认可了修改内容,所以这种情况下再来主张反悔,有可能会因为证据不足无法支持买家的主张。

这些证件请一定自己保管!

平时免不了要把各种证件交给中介或代办人员,但是一定记住,这些证件请及时收回、自己保管!

各种合同

不管购房还是购车,签订合同后,原件一定自己保管,不能交给第三方或中介机构来保管,不然容易被钻空子。如有修改,每个修改的地方应由合同当事人在修改的地方签字确认。

学历证、证

最近很多应届大学生即将正式到岗上班,而学历证、证在未来要经常使用,一旦丢失不能补办,极其麻烦。每次用完,一定要及时收纳保存。

驾照

据湖北日报网4月消息,武汉市民杨先生的驾照信息被代办人员杨某获取,并被盗用为他人销分,6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

身份证

找兼职、工作时,个别“黑中介”、“黑工厂”要求扣押身份证的,请一定拒绝。根据我国《居民身份证法》第15条规定,除了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需要,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证。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