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太原买房这些票据不能丢!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02: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739次浏览


买房子,不同于一般商品的交换,它的资金动辄百万以上的,所以说,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从选择到确定购买的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为上,特别是买房时的一些票据,这些票据关系到后期的缴税、过户等重要环节。那么,到底有哪些至关重要的票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付了款的房子应该得到的票据包括: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契税票、物业费、供暖费发票等票据。这些单据是缴税、过户等环节的重要凭证。

1.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非常重要的购房凭证,这关系到后期房产证的办理事宜,而且提取公积金、办理商业贷款以及将来出售房子的时候,还有在办理落户时,也会用到购房发票。

但是有些开发商为了逃税避税,不给购房者开发票。如果遇到开发商迟迟不开购房发票,购房者可以理直气壮地向他们索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

千万要记住购房发票不能弄丢,一旦丢失了就不能补开。如果丢失的是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拿到总房款的购房发票,不会影响房产证的办理。假如购房发票是开发商开具,可以到开发商处,把电子票记录调出来重新打印,或者把发票存根联复印,写上“此件与原件相符”的字样,打印件或复印件加盖该公司的发票专用章,即可作为抵扣凭证。

2.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买房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就买卖商品房达成的协议。购房合同里的条款是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的依据,并且规定了违约责任。购房合同的重要作用之一即是,在履行合作的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可以有理有据。还主要用于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为按揭贷款的必备材料;是缴纳增值税、契税的依据之一;是办理房产登记和交易手续的文件之一。如果购房合同丢失,购买的是现房,按我国现行规定,房屋买卖合同须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方为有效成立。若已经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只需补办丢失的材料就可以了。如果购买的是期房,并且没有办理房产登记,可以到房地管部门查询。

3.契税发票

契税发票用于核定房屋原值办理过户,它是房屋原值核定的重要凭证,也是当时缴税情况的重要记录!买卖二手房缴纳差额个税或者差额增值税时,需要用原契税票来核定房屋原值;办理过户的时候也需要提供契税票,这里要的契税票是新房主缴纳契税后的发票。

契税票丢失后,需要购房人本人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契税缴税档案,将契税票复印并加盖公章。契税票丢失也是不可以补开的,但是可以到税务部门办理契税缴纳证明,效力是等同的。办理要经过以下流程:通过不动产管理局查询契税缴税档案;通过不动产管理局开具契税票复印件;契税票复印件加盖公章。

4.房本

房本主要用于证明产权所有并配合买家面签。任何房产交易行为的名列前茅个步骤都是验证房产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开始。后期出售的房子,配合买家做面签时,也必须出示的房产证。

5.物业费、供暖费发票这两类票据

这类票据不仅可以作为维权的凭证,还可以在房屋出售时,让相关手续更加顺利地办理,应保留好。

购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以上提到的发票单据是缴税、过户等环节的重要凭证,所以一定要悉心保管好。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