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太原房价涨幅明显 抢房之前要问清楚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1-22 17:27:06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500次浏览


今年以来,太原房价上涨幅度明显,持有“买涨不买跌”心理的购房者们热情再次被挑高。几乎每一次新楼开盘,售楼处现场都座无虚席、人声鼎沸,购房者纷纷觉得“竞争对手太多”,需要“抢房”。2017年的最后两个月,不少开发商计划赶在年底前开盘。其中包括品牌房企,也包括本土开发企业,推出的房源既包括刚需房,又包括改善型房源。  

对于刚需、改善型置业者来说,无论何时需要购房,都是较好的时机。可是在摩拳擦掌“抢房”时,有哪些问题是必须要问清楚的?均价、具体价格分别是什么意思;“五证”尽可能看到原件;了解清楚车位数量,是否可租可售……否则慌忙购房,后续收房时会出现很多问题。

A “均价”仅可作为参考

楼盘在打广告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均价”或者“起价”。前者是指该项目的平均价格,实际上不同的楼层、户型、朝向,房源的具体价格均不同;后者指的是该项目中最低价的一套房的价格。  购房者看中的商品房很可能与销售人员口中宣传的价格差很大,所以问价格一定要精确到户,也就是“一房一价”。每一个单元户型的价格,则是根据各个户型的垂直位置(楼层)和水平位置(在一层楼中的位置)差以及每个户型的朝向、采光、通风等的不同定出系数(好朝向、好位置的户型当然系数就高),再用这栋楼拟定的均价与系数相乘,得出每户每平方米的价格,再与每户的面积相乘,便得出一户的总价。  明确商品房价格后,购房者还需要了解清楚:房屋是按照建筑面积销售还是套内建筑面积销售。两者相比,建筑面积多包含了20%左右的公摊面积。

B “五证”尽可能看原件

本报有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我买一套位于小店区商品房的时候,售楼处说有‘五证’,于是我们很多购房者都交了定金,过了两个月,开发商迟迟不通知我们办理网签和贷款。在业内人士的帮助下,购房者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区有好几栋楼,预售证其他楼有,我们购买的这栋楼是没有五证的。”  记者了解到,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业内人士提醒,如果不方便查看最起码看下后两个,并且注意尽可能看下原件,每栋楼都有相应的预售证,有的售楼处为了作弊,会拿出复印件给购房者看,或者悬挂在售楼处很高的地方购房者无法看清。  此外,现实生活中楼盘出现证件不齐就让客户收楼的情况也是时常发生的,因此建议读者最好还是提前留个心眼,在签合同前弄清所预购的房屋是否在预售范围内,以确保产权证顺利办理。

C 车位配比提前打探

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原在售车位价格大约在10—20万元,且在已入住的小区中,很多小区车位价格都会水涨船高,还有部分小区只租不售。所以在购置新房时,了解清楚小区停车位情况较为重要。  需要了解的信息包括:小区共有多少车位,车位配比情况;入住后车位是否可租、可售;车位是地上还是地下;车位是否可以二次出售。此外,还需要了解小区内是人车分流还是人车混行,以免遗留一些安全隐患。而交通便利方面,还需要了解汽车在小区外是否可以直接驶入地下车库,汽车穿行、停放、噪音的污染是否会干扰生活区。  只有开发商人性化的设计、功能齐全的设施才可能大大提高小区环境质量,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开发商的规划要落实到位。

D 入住时配套是否齐全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业主入住后发现没有通天然气,做饭只能使用电磁炉、电饭锅,而销售前承诺的小学、中学、医院、超市等没有建起来或开业的情况也十分常见。所以在入住前要提前问清楚,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等能否正常使用,小区内的保洁、绿化、排污、照明等是否能同步使用。有明确的建成、启用时间,对未来生活规划很有帮助。  各个楼盘的物业公司的资质与水平参差不齐,因此物业公司也可以作为选择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在入住后的生活中,小区内部的安全与管理等生活点滴都是与物业打交道。对物业公司的判断可以到网上查询其有没有不良事件,也可以去其物业公司管理下的小区,观察小区情况,咨询其小区人员了解物业公司如何。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购房者从下定决心到买着满意的住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房咨询看似简单,实则不然。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看上文提到的内容,做好购房准备,慎重看房选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