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太原楼市今年两手抓“稳房价 防泡沫”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48:01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0次浏览


随着房价逐步走高,各地均出现了一批炒房团,利用低价购买、高价出售的方法赚钱。这不仅影响了市场秩序,还会使房价越来越高。今年,太原房地产调控将精准施策,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强化分类调控、精准调控,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稳房价、防泡沫”,是未来太原楼市的发展方向。

A 支持刚需及改善需求

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太原将结合本市实际,满足刚性需求,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资需求,打击投机炒房,保持房价基本稳定。重点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和部分市、县去库存力度,尽量减少库存消化周期,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太原商品房市场上,待售面积库存消化周期为10几个月,已达到正常水平。太原将强化分类调控、精准调控,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保持房价稳定。

从大环境上来看,国家已经下定决心要控制房价上涨,要把房价限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这一点从去年不断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就可以看出来。实际上,在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全国房价也真正被控制在合理水平。只要深入市场,购房者就能感受到房价维稳,多踩盘能够帮助购房者快速了解房价的行情走势。

不少购房者表示,目前房贷利率大多都有上浮,这是支持刚需、改善型买房的政策吗?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利率有所上浮,但目前房贷基准利率4.9%仍处于历史低位,上浮20%利率也才5.88%,与较高位时的7%相差一段距离。

在资金收紧的大背景下,开发商都想尽快回款,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自然会更加青睐全款买房者,这也导致了楼市里出现了全款高于商贷,商贷高于公积金贷款的链条,很多公积金贷款购房者都被拦在楼市外。去年年底监管部门出台了“开发商不得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规定,这也是支持刚需、改善型购房者买房的鼓励政策。不仅极大地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成本,也极大地满足了刚需的购房需求。

B 高压监管房产交易

为了严控房价,太原在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建立房地产市场实时监测和数据共享机制,为政府及时调控提供科学依据。加大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的监管力度,规范市场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最值得一提的是,太原将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加大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监管力度,规范市场行为对严重失信企业坚决列入“黑名单”,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2017年,该局对违规销售、预售的房地产项目进行了严厉打击,共有14个项目被曝光。被曝光的项目不允许上市交易,直到证件齐全、操作合规为止。

相关人士介绍,这些被曝光的楼盘中,有的是手续不全、债权债务关系尚未厘清;有的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购买极易产生风险,给购房者造成经济损失;还有的在未取得合法销售手续之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入会等方式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以直接收取房款的方式预售商品房;还有项目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以及通过电商平台名义对外宣传……这些都是有损购房者利益的行为,今年太原仍将加大力度监管这些违规操作。

C 官方或将推出“租房平台”

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同时,太原今年将重点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今年,太原将研究制定符合太原市实际的住房租赁管理相关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成太原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并投入使用,抓好对各县(市、区)住房租赁工作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使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省外其他城市已有完成“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推广的,综合运用“互联网+房管+金融”的模式,打造租赁交易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同时这类平台还会逐步完善房屋交易、物业服务、信息查询、受理申请、业务审批、举报投诉等,为政府住房租赁监管、监测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个人提供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和金融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实施住房租赁金融战略,是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必要配套措施,有利于促进改善民生福祉,可以帮助城市外来人口方便快捷地解决租房问题,对有效缓解居住困难等民生问题,具有直接的作用。同时,这一平台有利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可以有效地释放市场需求,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改善住房保障结构。有利于加强房屋租赁市场规范化管理,保护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稳定住房租赁关系。最根本的利好是,此举有利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防止市场大起大落,抑制市场泡沫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yangli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