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民国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活动太原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46:19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2次浏览


本报讯 2018年全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活动——太原站,昨日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幕。

太原站系列活动7月4日、5日两天,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山西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山西省图书馆学会、太原市图书馆承办。民国文献是指1912年到1949年期间撰写、发表、出版的文献,由于民国时期制浆工艺落后,用纸多为酸性化学浆纸,报刊书籍极易酸化、脆化,不易保存。2012年,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公共图书馆,启动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项目,是继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文献保护项目。2018年的宣传推广活动首站选址在历史文化名城太原。本次太原站活动包括“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系列展览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高级研修班两大内容。

“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展览,主要介绍了该计划的进展和成果;由太原市图书馆主办的《无奈与抗争——百年间中国文献保护记忆》,详细展示了民国期间山西文献的整理与出版概况,并以视频方式展示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目前,太原市图书馆民国文献馆藏量三千余种,三万多册。此展览将在山西省内巡展。研修班主要针对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人员,各位专家教授将以代表性案例和丰富的民国文献从业经验为学员进行详细生动讲解。

配合此次活动,太原市文化局主办、市图承办的“太图之夜书香雅韵”诗乐会,昨晚在市图报告厅举行。诗乐会分为“书香·远韵”、“书香·韶光”、“书香·经典”三个篇章,京剧、舞蹈、汉乐府诗朗诵、琴箫合奏、昆曲、汉服礼仪秀等节目,为与会专家、图书馆同仁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夜宴。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