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小店区借力文明创建推进城管示范标杆片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34:24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81次浏览


干净的马路、停放整齐的车辆、优美靓丽的环境——走进小店街道,处处让人感觉舒适、愉悦。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启动后,小店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推进城市管理示范标杆片区为突破口,全方位、大力度、高质量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新时代的宜居城区。

打造亮点全面推进

每天早7时50分,集合点名军训后,执法人员开始昌盛街例行巡查。2400米的距离,组长王晨、副组长樊磊和同事们每天要走十数个来回……这样的管理模式已经成为昌盛街管理工作的新常态,而这仅仅是小店区开展街道综合执法打造标杆示范片区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得益于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独特地理位置,昌盛街逐渐成为小店街道的繁华之地。这一区域治理的好坏对小店区的整体形象具有极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作为全国潜力百强区,小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小店街道城建、城管工作,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区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市容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之,一场创建新时代宜居城区的城市管理整治大幕就此拉开,以小店街道为起点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全域全时整治

在开展小店片区城市治理中,该区把昌盛街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点确定三大类15项突发、易发的问题。按照全域、全时、全方位整治的要求,以人民路昌盛街口为重点,对小店社区、音乐广场、永康南路口、太茅路口周边实行流动巡察和定点巡察固定值守相结合,实现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管;所有人员着装整洁,配戴胸卡,每天早上点名、军训,保证上岗人员执法仪态、仪表、庄重、严肃、得体;实行24不间断巡查值守,全时段无缝隙管控。

在整治方式上,小店执法中队实行“2+3+4”的工作方式,即2名组长,3组巡察人员,4组定岗人员,实行定员、定岗、定时巡查,在保证主干道畅通整洁的基础上,坚持每天对重点区域的非法占道摊点、店外经营、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放、无主小广告及乱堆放等及时查处和整治,同时提示行人及沿街店面改正违规、违章行为,确保道路秩序畅通舒适。执法中队还设定限时处置机制,治理流动占道商贩最长时限15,清理沿街乱贴乱画小广告最长时限30,并将问题处理前后的照片及时反馈到微信工作平台,集中力量解决各种时段性和区域性顽疾。

重点重拳出击

根据小店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要求,该区清理拆除昌盛街门店乱摆乱设、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各种广告及门前乱堆杂物等,对立面、地面各类小广告及乱贴乱画进行擦拭清除。目前的昌盛街已实现无占道经营、无橱窗广告、无门店乱堆的“三无”管理,路面、立面、街面整体美观。

在高标准打造昌盛街的基础上,以昌盛街为中心,该区将小店片区分为“四纵”“五横”,实施网格化管理,每条街道上公示相关责任人、举报电话等,定人、定岗、定责,随时监控各类违规经营、违规占道等问题。对社区、学校、幼儿园等重点难点区域,小店执法中队组成集中整治执法小组,专项治理流动摊贩,清理取缔违规占道经营。 目前,小店片区已完成昌盛街、人民路、都乐街、康宁街、真武路等道路的整治工作,其余道路的整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今年小店区将根据建设示范标杆片区工作经验,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达到省级文明标准,建成新时代宜居城区。

责任编辑: xiaob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