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47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太原长风西示范区来了!千峰路南延启动,直通晋阳湖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33:16

来源: 住在龙城

分类: 本地楼市

1024次浏览


早前,太原曾对南上庄片区内多条道路完善工程的前期工程进行招标,其中千峰路南延工程备受市民关注,如今再度传来消息……

2月24日,由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获悉,千峰路南延建设工程已由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并住建字[2019]345号文件批准建设且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建设工程勘察、建设工程电力设计、建设工程设计正式启动招标!







据悉,千峰路南延建设工程北起义井街,南至环湖北路,道路长3.3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配建三王雨水泵站20立方米/秒,调蓄池6.8万立方米。建设内容:道路、桥梁、排水、泵站及调蓄池、电力、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投资额约70600万元。 此番密集招标,标志着千峰路南延工程即将正式启动!

| 千峰路南延示意图

千峰路是一条贯穿城市南北的主干道路,是城市交通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南延后的千峰路将与晋阳湖片区的环湖北路相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南屯路、和平南路也都将向南延伸至环湖北路,包括千峰路在内,这三条道路不仅对提升片区交通十分重要,还将长风西片区与晋阳湖片区紧紧相连。

要知道,在我市最新部署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中重点提出,太原市将把长风西片区打造成“示范区”,成为太原乃至全省发展的样板示范区。

| 长风示范区规划范围示意图

长风示范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条件,东侧汾河流淌、南眺晋阳湖、西靠西山万亩生态园,有山有水、山水相融。区域将告别长风商务区一家独大的现象,整个长风西片区33000亩土地都将成为黄金地带,实践山、水、湖、城连片发展新路径。

| 长风示范区初步规划平面图

下一步,长风示范区将以长风商务轴建设、南屯城中村改造、南上庄城中村改造(远大购物广场)三个项目为抓手。其中以长风商务轴的建设为突破点,强化区域中心城市文化商务功能,推动产业升级和省会功能提升。

| 长风示范区总体空间结构布局图

与长风商务轴相对应的是贯穿示范区南北的千峰商务轴,未来示范区将通过该商务轴与晋阳湖公园形成紧密的联系,并在晋阳湖北岸附近布局演艺广场、晋街、休闲购物乐园、滨水商业街、休闲购物乐园等功能,为示范区居民提供一处5可达的,园林生态式购物休闲场所。由此也可见千峰路南延的重要性!

期待千峰路以及和平路、南屯路南延工程能早日开工,也希望长风示范区大美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