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4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太原市内小区配套不完善且违法建筑多?看《领导留言板》如何回复!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46: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61次浏览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市领导留言反映身边的问题,其中几项留言受到关注并得到官方回复,涉及城建领域。

其中一位家住万柏林区千峰南路西岸小区的网友反映,买房进户后所住小区迟迟没有安装智能电表。“周边小区早已安装,连现在农村都早已普及智能电表,身为城市小区的一部分居然还落后于农村,这显然不合理,希望尽快能普及小区智能电表。”网友留言提问道。公开回复内容显示,万柏林区工作人员已电话答复您。

微信截图_20200413101527.jpg

其实,申请加入国家电网有两种方式:一是物业主动来供电公司办理户表打开工程;二是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向所在区域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得到政府批准的函后来供电公司申请户表打开。所以,有些小区的情况是由于物业公司不配合,拒绝移交相关产权,才导致小区业主只能采用物业公司二次售电模式,而不能更换智能电表直接向供电局交费。所以,这个问题需要落实具体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后续发展。

另一位太原市居民反映市内临街违建太多:“临街违法建筑太多!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临街一层住改商应纳入违建范围!”该居民留言表示,希望能还老百姓一个干净卫生、顺利通行的环境。回复显示,留言已收悉,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1048598462982.jpg

为了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给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自2019年4月初开始,太原市已经实施多种措施,下了很大工夫对市内进行深入改造,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这样的整治力度下,街道立面整洁不少,旧的马赛格墙砖被敲掉后,都会重新刷上保温砂浆,最后再粉刷一新,一层商户的门头牌匾和台阶也都翻新整改,变得齐刷刷的。等所有项目彻底完成,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太原,一个与众不同的太原。

通过这两个市民提问,我们不难看出,近年来国民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逐步加快,然而,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重建轻管,配套设施不完善,城市建设进度慢等一系列问题,不利于城市可持续发展。不过我们还是有希望,可期待的,今后我们的太原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另外涉及城建领域问题的还有“太原市迎泽区万寿宫11号院2020有没拆迁计划”“关于府东龙城苑燃气开通”“解放路道路维修商户拆迁”等问题,都得到了详尽回复。

《领导留言板》工作人员还表示: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