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54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46.84亿!保利中海携手斩获河西污水处理厂2宗储备地块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35:31

来源: 搜狐焦点太原站

分类: 楼盘优惠

450次浏览


2020年截至现在的太原土地市场可谓惨淡。4月,太原土地市场仅成交地块5宗;挂牌地块共2宗。

不过,相比以往近段时间太原土地市场稍显回暖趋势,在楼市下行趋势明显,融资难度日益加大的今天,开发商们的拿地热情也与日俱减。长风西街附近SP-2018、SP-2019两宗地块正是其中之一,在上次拍卖中两宗地却因均未达到出让底价而流拍。经过重整后,于5月13日重新挂牌拍卖,起始总价27.02亿元(与第一次挂牌拍卖起始总价一致),宗地面积共159208.33平方米(约合238.81亩),土地用途为居住兼容商业、托幼,两宗土地均为河西污水处理厂储备地块。

参加本次拍卖会的企业共有2家,分别是88号(保利)和68号(中海)经过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保利发展和中海地产杀出重围,以46.84亿拿下河西污水处理厂2宗储备地块,楼面价分别为8739元/㎡(地块编号SP-2018)和8627.7元/㎡(地块编号SP-2019),溢价率约为74%和72%。

地块详情:

|图片来源于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SP-2018地块出让面积83699.65平方米,其中住宅分摊56069.76平方米,商业分摊24029.9平方米,托幼分摊3600平方米;土地用途:居住兼容商业(兼容比例30%),容积率3.5,托幼用地,容积率1.0。

出让年限:住宅70年、商业40年、托幼50年;控制高度100米;本次公开拍卖的地块按照现状公开处置,地块为河西污水处理厂储备地块一。

|图片来源于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SP-2019地块出让面积75509.18平方米,其中住宅分摊50336.43平方米,商业分摊21572.75平方米,托幼分摊3600平方米;土地用途:居住兼容商业(兼容比例30%),容积率3.5,托幼用地,容积率1.0。

出让年限:住宅70年、商业40年、托幼50年;控制高度100米;本次公开拍卖的地块按照现状公开处置,地块为河西污水处理厂储备地块二。

|拍卖地块大致位置示意图

万柏林区作为太原南移西进的重要发展区域,经过多年的开发改造,周边配套齐全,道路畅通。

交通方面,地块紧邻新晋祠路、九院沙河快速路,网密集,畅达全城;

商业方面,地块周边高楼林立,商业密集,穿过长风西街向南,就是目前太原西侧最热区域长风商务区,除了五大文化馆,还有已经开业的万象城购物广场,不过繁华程度可见一般。长风西街向贤商圈。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长风西街的远大购物广场也已正式投入建设;此外,地块周边的医疗、教育资源丰富齐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长风西作为太原最繁华的区域之一,远大、融创、中国铁建、华润、万科等各大房企争相坐落于此,保利发展和中海地产此次拿地,相信又会为长风西片区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此次土拍整体情况来看,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自身配套较完善,保利发展和中海地产不遗余力地拼抢,表明了房企对万柏林区楼市的信心十足,以及对其区域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将成为万柏林区又一热点项目。

相关推荐:

底价超房企预期 太原俩地块遗憾流拍

六大开发商决战长风西无果,两宗豪宅胚子地块今日流拍

土拍预告:27.02亿!河西污水处理厂2宗地明日重新拍卖!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