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小店一小区经常停水停电,老旧小区何时有望“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0-05-20 16:52: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26次浏览


最近,有市民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店区中辐院东小区五一假期期间已两次停水,业主们一点准备没有,强烈要求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换市政自来水、换供水管道、换暖气管道。

小编在领导留言板上搜索后发现,有关中辐院东区的留言有很多,基本上都有关于居民生活用水、供水管道老化、电线老化以及供暖管道老化。

小区环境恶劣,还经常停水停电,真是让小区居民们苦不堪言,他们迫切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治理,还他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条留言后,都有太原市小店区委办公室的回复,经核实,中辐院小区东区已列入小店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统筹推进小区的改造工作,以解决居民关心的水电暖问题。

另经小店区政府核实:中辐院东区属于自备井供水,因供水管道老化导致停水。街办将综合考虑小区实际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及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在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中,将相关问题一并纳入解决范围。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也回复到:经小店区政府核实:该小区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关于上述问题相关部门将积极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统筹安排,力争在改造中解决相关问题,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其实,在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就曾透露,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下一步,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再说到小店区,因为其地理位置优越,“铁公机”“岸港网”六要素齐备,是咱们太原市南移发展的战略阵地和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的主要载体,发展潜力巨大。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子系统和组成部分,是实现城市内涵式发展的主要路径。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将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小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已陆续复工。在接下来的改造过程中,政府会在去年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改造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的一些顽疾,从细微处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居民打造舒心、宜居的家园。

过去,破败的环境,陈旧的设施,坑坑洼洼的路面是人们对老旧小区的传统印象,由于年代久远,好多老旧小区并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渐渐的与城市疏远,居住在此的居民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相信小店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可以把文明建设之风吹进这些被“遗忘”的老旧小区,让老旧小区重新迸发新活力,“旧貌换新颜”指日可待!


相关推荐:

山西太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工 加快“旧居换新颜”

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太原这个区193个老旧小区即将——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