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9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太原市5G建设速度居全国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06:27

来源: 山西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15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工信局了解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太原市今年已建成5G基站2969座,完成率99%,开通5G基站2632座,开通率87.73%,5G网络建设速度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5G被称作新基建之首,我省提出,要充分发挥新基建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去年,太原市5G建设借二青会举办的契机快速推进,率先编制《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统一整合现状基站资源和新增基站需求,统筹布局5G基站,5G建设加速驶入“快车道”。二青会上,通过5G高速直播,观众可以“360度随意看”“屏幕远近伸缩看”“不同机位自主看”,同时提供5G+融媒体、5G+4K、5G+VR、5G+MEC等服务,成为国内成功运用5G技术的一届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今年,作为国内首批5G商用试点城市,太原市把加快5G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2月,出台加快5G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周边重点区域及景区5G网络连续覆盖和商用,太原市5G基站新建、改建3000座。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城区(含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乡镇驻地、周边主要景区、道路实现5G网络覆盖和商用;全市5G基站达到6000座。3月份至今,太原市主动加压,提出“全年任务半年完,三年任务两年完”,建设者们冲锋在前,即便在全民抗疫的艰难日子,也从未停下5G网络建设的步伐。据了解,太原移动和太原联通5G建设速度高居全国前列。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中,5G技术大显身手。基于5G网络的“云会议、云签约”在“三个一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活动中得到应用;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学校等单位5G+热成像测温率先应用,远程、快速、无感式的体温筛查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防线;在产业融合上,建立5G联合实验室,开展5G+机器人、5G+智能制造等应用研究,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建设中得到初步应用……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加码下,数字基建有望成为太原城市竞争力的“新成色”。

“新基建就是要面向未来,实现技术的深度融合。”太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5G应用推广方面,太原市将推动建立5G产业技术联盟、5G产业研究院,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5G+应用的落地。同时,促进5G与智慧城市、实体经济及各行各业融合应用,打造一批5G示范应用场景,培育经济社会的新业态新模式。

相关推荐:

太原市中心城区年底实现5G覆盖商用

中国首个5G电话打通 可商用5G手机预计2019年推出

打开发展空间 太原三项延展工程开辟出城市建设新天地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