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抢先看!太原地铁进出口人行通道原来长这样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46:04

来源: 山西云媒体

分类: 行业动态

644次浏览


随着太原地铁2号线施工进程推进,太原首条地下“大动脉”逐渐成型。近日,地铁2号线首条预制矩形通道贯通,其余通道正在加紧作业,太原人搭乘地铁出行指日可待。

预制矩形通道作用是什么,怎么生产,怎么“安装”?带你一探究竟。

5月19日,位于太原市南内环街附近的地铁2号线南内环街站施工场地内,一条72.7米长的预制矩形通道映入眼帘。预制矩形通道,其主要作用是地下人行通道。

这是太原地铁2号线首条贯通的预制矩形通道,由49件预制管节拼接组成。所有管节现已全部被顶进通道内,工人师傅们正在给管节间的施工缝隙进行浇筑。

这条通道的作站点共有4个进出口,其中两个位于南内环街以乘客从这2个口进出站,>

预制管道由很多预制管节组成。这是一件预制管节,尺寸为4.9m×6.9m,厚度为0.45m,重达38吨。要将这样一件“庞然大物”安装到地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吊起、运输、推进……负责该通道施工的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介绍,从4月15日起,他们利用专用设备,历时一个月,终于将49件管节全部安装好。这些“庞然大物” 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

走进位于晋源区的远东水泥构件公司生产车间,这里有全省首条地铁预制矩形通道管节生产线。目前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所用的预制矩形通道管节,都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

首先是下料。生产车间负责人李占军介绍,工人师傅们将不锈钢钢筋、钢板,按照一定规格尺寸进行切割。

切割好的钢筋和钢板,分别需要进行弯曲和圆弧处理,这两道工艺很关键,会直接影响成品是否合格。贾建文和刘国生都是有着20多年生产经验的老师傅,也是车间内分别唯一能做这两道工序的师傅,弯曲的弧度几乎丝毫不差。

接下来是做模具,先将一根一根的钢筋焊接起来,组成一个大“鸟笼”圈。

然后将一片一片的钢板焊接起来,组成钢套环。

将大“鸟笼”圈和钢套环组装起来,便形成一个巨大的模具。

用钢筋混凝土浇筑模具。整个浇筑过程要持续3个左右。

套上专用养护照进行养护7后,便可将模具拆掉,一件管节的雏形便出现了。

紧接着,工人师傅还要对管节进行打磨、抛光、油漆、翻转等处理,在自然环境中养护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些“庞然大物”便可被送到地铁站了。

生产地铁预制矩形通道管节,在山西来说,误差要求在2微米以内,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生精度质量问题,就会导致通道漏水、渗水,问题十分严重。

“这是一个崭新的领域,”远东水泥构件公司负责人张志慷介绍说:公司专门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地铁施工方确定工程需求,反复调试水泥比例和强度,合力攻关,用一个月的时间自行设计完成这条生产线,并在5项技术方面有所创新。目前,该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4—6件预制管节,填补了山西省地铁预制矩形通道管节生产与技术的空白。

相关推荐:

镇远桥遗址馆轮廓初现 上方是高架桥下方是地铁车站

最新!地铁3号线又有新动作了......

地铁2号线又有新进展 晋阳街换乘站主体车站验收移交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