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6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工地扬尘防控不达标 太原市小店区发出17张“红牌”来警示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10:34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业界访谈

211次浏览


工地扬尘防控做不好,城市空气质量肯定好不了,太原市小店区对辖区建筑工地实施扬尘治理等级分类监管机制,对已达到防控要求的建筑工地挂“绿牌”公示,对未达标工地挂“红牌”公示,以此加强建筑企业对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整改力度。目前,小店区已对15家建筑工地挂了“绿牌”,对17家建筑工地挂了“红牌”。
  小店区城管局给工地的红牌非常醒目,但那可不是光荣的“小红花”,这表明该单位扬尘防控工作不到位,需要整改。
  在小店区委党校建筑工地,小店区城管局为工地挂上了“绿牌”。工地周边百分百绿皮围挡;出入车辆百分百冲洗;渣土车辆百分百密闭运输;道路百分百硬化;裸土平整成“梯形”百分百苫盖;施工围挡周围每隔2米设置喷淋设施;工地四周设置4个高压雾炮台,塔吊上也装上了高压喷雾设备,实现360度喷水降尘无死角……
  在小店区西温庄乡有一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检查项目中,仅有“裸露黄土100%覆盖”一项未达标,这家单位就被挂上了“红牌”。红牌上的“监管要求”一栏内写着:监管单位每天至少进行两次监督检查,并填写巡查登记表,问题整改不到位,环境污染严重的实施监督整改。3日内仍未整改的,由主管部门依法处罚,连续20日检查全部达标的,可更换绿牌监管。
  在对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中,小店区城管局要求项目工地负责人渣土处置手续要完善,必备条件要齐全;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要尽快整改;加强扬尘排查,重点加强物料苫盖、工地裸露区域遮盖、围挡设置、出入口硬化的管理等,确保不出现扬尘问题。同时,要求各基层中队与各街乡紧密配合,加大服务、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工地扬尘问题发生。
  下一步,小店区城管局将通过“挂红绿牌”“创建绿色星级标杆”等措施,继续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检查活动,同时,向各工地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攻坚行动,从源头上抓好扬尘治理工作。

相关推荐:

解放路拆迁工程现已启动 迎泽区全方位严控扬尘污染

22个春季复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较差项目被通报

被举报2起以上停工 我市首提扬尘管控“负面清单”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