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6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太原南部新城又一座跨河大桥主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48:22

来源: 住在太原

分类: 本地楼市

318次浏览


5月24日上午9时,随着真武路潇河大桥南引桥第三联右幅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真武路潇河大桥主线工程实现了全部贯通。

历经近1年胡建设,宏业路潇河大桥画上圆满句号。即将开启太原南部新城畅通无阻模式!

|图片来源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潇河大桥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全长1012m,同时设潇真南A、D,潇真北A、B四条匝道,匝道全长504m。该工程是潇河产业园区的标志性建筑及景观点,建成后将解决真武路南北向的连接。

|真武路潇河大桥平面规划图

据了解,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特别是今年以来,园区严密组织,有序精准复工复产,积极解决施工过程中各类困难;施工和监理单位紧前谋划,认真组织,倒排施工计划,昼夜加紧施工。下一步,园区及参建单位将再接再厉,为真武路潇河大桥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真武路潇河大桥效果图

真武路潇河大桥是贯通潇河园区南北区域,促进山西综改示范区与小店、清徐两县(区)经济发展和互联互通的关键纽带。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用地规划图

真武路潇河大桥所在的潇河园区位于太原都市区南部,地跨小店区、清徐县、榆次区和太谷区,面积约343平方公里,是一个以产业为主,兼顾居住、商务会展、医疗教育、仓储物流等功能的复合型新城。

据悉,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将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引擎,着力打造成新体制新机制新政策先行先试的配套改革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对内对外全面开放的综合平台;智慧化、低碳化的新型城区;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样板区,为全省域转型综改试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在今年5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指出: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启动建设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五大中心”,并在今年部署:推动潇河产业园“五大中心”建设。

这对于形成城市发展的新中心、新引擎、新亮点,加快推进太原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带动全省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位置图

山西综改示范区的设立对于太原而言,不仅仅是多了一个区,还会成为太榆同城化的定心剂,强制性拉大城市框架,加快综改示范区与太原主城区之间真空区域的发展,并与山西科技创新城、高新开发区等遥相呼应,助力山西经济振兴崛起……

|潇河产业园区建设中实拍(图片摄于2018年12月)

放眼整个潇河产业园区,更像是一个全新的开发区。一切都是上升阶段,虽然目前还看不到完成品,但是周边的土地上,很多“巨无霸”项目都已经动工了,真金白银都砸进去了。最后到底能成就怎样的一番场景,还是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吧。

相关推荐:

住建部:帮助各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工程任务

真武路潇河大桥主线贯通

太原市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操作有了新规程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