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5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困难企业公积金可缓可降 年底前申请不影响提取和贷款

发布时间: 2020-07-25 09:25:18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17次浏览


今年12月31日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餐饮住宿和文旅行业的正常缴存单位,可申请阶段性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这是7月24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餐饮住宿和文化旅游行业的正常缴存单位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缴存单位年底前申请阶段性缓缴或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阶段性缓缴或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期限不超过1年,自批准之日起计算。

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单位和个人比例分别不得低于3%;阶段性缓缴或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期满后的次月起单位应当恢复正常缴存,并于6个月内补足缓缴期间应当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单位申请阶段性缓缴或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应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阶段性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申请表,向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分理处或管理部申请。申请单位提交资料齐全合规的,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

阶段性缓缴或者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期间,缴存职工符合规定条件时,可正常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阶段性缓缴期间或结束后,职工发生调动、解除劳动关系、退休或者死亡等情形需要转移或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应当优先予以补缴。

单位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后,职工月缴存额不低于当年度规定最低缴存标准时,职工符合贷款条件的,可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缓缴期满,单位按时补足缓缴期间应当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后,阶段性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关推荐:

大局已定 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还需明确方向

太原市线上公积金中心!缴、取、贷、转业务都能办

陷入存废之争的公积金,贷款买房比商贷能省多少?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