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尖草坪区向阳镇集中拆除楼顶违建,全力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8-01 10:33:38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8次浏览


小区环境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居民关心的热点。7月29日,尖草坪区消息,该区向阳镇针对山水文苑小区目前存在的楼顶违建问题,下大力气,进行地毯式整治,全力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山水文苑小区存在的问题与创城标准差距较大,楼顶违建是多年“顽疾”,既影响整体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向阳镇按照“镇领导+机关干部+执法队员+村‘两委’成员”模式,成立了7个创城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了任务分工,确保小区整治全速推进。各创城工作小组进入山水文苑小区后,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劝导,并下发《违建腾空通知书》,提高群众对小区改造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在居民腾空、搬迁过程中,各工作小组主动给予关心指导,努力解决他们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争取得到群众最大理解,真正把小区整治这项民心工程办好。

  仅7月23日一天,7个工作小组就完成了全部80户居民的违建腾空宣传,50户当场签订《违建腾空通知书》,19户当天腾空拆除完毕。目前,剩余居民楼顶违建的腾空拆除工作正在加速进行中。

  下一步,尖草坪区向阳镇将重点对小区内的道路绿化、立面粉刷、架空线缆等进行集中统一整治,全力实现“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完备、群众满意”的目标。同时,将继续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的宣传力度,提升创城“软实力”,让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真正惠民。

相关推荐:

住建部:截至6月末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达1.59万个

住建部:鼓励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意义不亚于“房改”,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