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国际级大机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迎来改扩建 将新建T3航站楼

发布时间: 2020-08-07 14:34: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61次浏览


相信有不少经常去外地的朋友,常常因为武宿机场的航线太少、航站楼功能少,不得不到周边城市,比如西安、郑州、北京等城市的机场乘坐航班,给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因此,不少人都认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中的“国际”这两个词有点名不副实。

近日,楼盘网小编在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将进行三期改扩建项目建设,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初步规划扩建工程中显示,扩建工程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和机场T3航站楼新建工程。按照满足203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年起降28.43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包括新增1条平行跑道、新建40万平方米第三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

这一举措,势必会使山西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提升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地位的重点工程;国内和国际航线会大大增加,进一步便利山西人民的出行;进一步优化航站楼的功能,提升旅客的体验感。

据了解,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是国内民航干线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备降机场,也是山西最大的航空口岸。2019年,太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400万人次,跨入全国繁忙机场行列。三期改扩建工程将按照满足203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年起降28.43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增1条平行跑道、新建40万平米第三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

此次改扩建一共涉及了2个片区,分别是XD-12片区XD-13片区

其中,XD-12-02街区共占地46.82公顷,用地性质以服务设施用地、环境设施用地、交通枢纽用地、公园绿地和生产防护绿地为主。V1-06单元共占地30.7公顷,用地性质以二类居住用地、公园绿地、生产防护绿地和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为主。

XD-13-01街区共占地31.07公顷,XD-13-02街区共占地290.49公顷,XD-13-03街区共占地52.88公顷,XD-13-04街区共占地20.07公顷,XD-13-05街区共占地76.46公顷,XD-13-06街区共占地5.76公顷,其中用地性质以机场用地为主,共计250.24公顷。

具体信息如下: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第三期改扩建工程意义重大,将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有力支撑。新的T3航站楼被明确定位为国际机场,将按照国际机场标准等级打造!未来整个机场用地将达到9000亩,其中原机场2000亩、扩建部分太原4800亩、晋中2200亩,这里将成为山西最高水平枢纽机场。此次将扩至榆次,占用晋中榆次部分土地,这对榆次北部新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为太榆同城化发展再谋福利。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将探索太原临空经济产业发展模式,结合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布局完善商业体系,将武宿机场打造成为太原经济圈大型商贸体,成为山西转型发展的“第一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将会航站楼建设与太原都市区、综改示范区、空港经济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带动太原经济的发展,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功能区。

随着第三期改扩建工程的推荐,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的通达能力日益提升,运输业务量持续攀升。9000亩国际级大机场呼之欲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推荐:

总投资223亿元!武宿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太原机场扩建工程最新进度!

太原机场将试点发展“临空经济”

责任编辑: wr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