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7月月报 | 太原21宗土地成交 成交面积约2164.83亩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14: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64次浏览


太原楼盘网小编在太原市规划和自然局了解到,2020年7月,太原土地市场新增土地供应10宗,新增面积182540㎡(约合273.81亩)。

7月共有2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1443223.05㎡(约合2164.83亩)。

土地成交总额约950278万元。

2020年7月土地出让宗数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出让土地最热门的三个区域是杏花岭2宗,小店区3宗,和万柏林区3宗。

其中小店区出让的土地,3宗是坞城村周边地块。

万柏林区出让的土地有1宗是大岩村周边地块,另外2宗是圪僚沟村周边地块。

杏花岭出让的土地有1宗是太原铁路局周边地块,另外1宗是享堂村周边地块。

 楼盘网小编认为,7月份的土地出让情况相对平均,小店区与万柏林区同样出让了各三宗地,可以见得太原楼市热点将要在这二座区域续写篇章,各位想在太原买房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这两个区域哦。

2020年7月土地转让宗数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7月份转让土地最多的区域是尖草坪区6宗,小店区3宗。

  其中尖草坪区转让的土地是,赵庄村周边地块6宗。

  小店区转让的土地是马练营路周边地块3宗。

  尖草坪区以绝对的优势博得土地转让最高的头筹,要说这赵庄村究竟什么来历,待小编和大家一起去看看。    

赵庄村首先来自三山环抱、一水中分的尖草坪区,位于太原市主城区的北部,是全市的上风头、水源地。

近年来,尖草坪区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环境美、人气旺”北部新城的目标,攻城拔寨,奋勇拼搏,赢得了工作主动,实现了更快发展。

 这便有了赵庄村城中村的改造,为加快推进赵庄村城中村改造,特编制了《尖草坪区赵庄村城中村改造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城中村的改造能够促进城市的全面和谐发展,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节约利用土地,盘活土地使用效益,拓宽经济发展空间,提高居民经济收入,解决居民的居住、出行、医疗 、教育、社保等保障问题。

   看完小编的介绍是不是不禁感叹尖草坪不愧是这次转让宗地的第一呀!

2020年7月土地出让用途

2020年7月土地转让用途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土地转让与出让的用途上,占据最多的是住宅兼容商业。

由此可以看出太原土地行情上面,最受居民关注与投入的便是——住房!

住房不仅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很重要,对太原居民来说更重要,那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那7月热门成交地块在哪里。

7月热门成交地块

   7月热门成交地块分别是尖草坪南固碾5宗,小店区汾东南路等地10宗。

   关注楼市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在6月份土地出让时尖草坪南固碾村就有5宗地出让,而在短短的一个月就已经被保利拿地,这速度不仅证明了该地块的发展水平,也证明了开发商雄厚的实力。

南固碾位于城市北部,是尖草坪规划建设的现代宜居都市区,并且南固碾村是尖草坪区核心城中村改造之一。

据小编了解2019年7月11日开始拆迁工作,早在2017年,保利地产就与南固碾村签署城中村改造协议,品牌开发商牵手城中村改造,为太原城改注入活力,为太原市民带来优质住区。

该区域内部生态环境完善,南寨公园、金桥公园,包括提上日程汾河四期工程都应证了这里的生态宜居生活已经打开。

另一个热门成交地块当属在小店区多地拿了10宗地的太原市宝能泰盛置业有限公司。

小店区之所以能够有10宗地成交的好成绩,离不开它的发展,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小店区吸引力恒大、万科、保利、深圳茂业等国内大型地产企业来小店投资,开发建成了星河湾、恒大绿洲、首开国际等一大批知名楼盘,小店区已成为择居择业的首选城区。

随着清华控股创新基地园、富士康工业园区、太重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园区落户城南,小店地区已成为创新驱动、转型综改、装备制造的主要布局区域。

开发商在选择拿地的时候会结合政府的发展方向,也会考虑买房人所倾向的趋势。

7月份土地热点区域

   经过了小编以上的盘点得出太原6月份热点区域为小店区第一,尖草坪区第二,万柏林区第三。

  那么这三个区域都有哪些热门楼盘呢,小编给大家做了小结:

  小店区:万科新都荟恒大金碧天下太原宝能城

  万柏林:红星天润棕榈西园中海国际社区龙湖天鉅华侨城天鹅堡诺德逸宸云著

   尖草坪:恒大御景湾旭辉江山,辰兴优山美郡、碧桂园凤凰城

  这些楼盘都以配套完善,交通利好夺得太原买房人的喜爱,再加上一些楼盘是大品牌开发商,更是置业的第一选择。

  最后小编给大家带来了7月份土地出让/转让及结果一览表,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一下太原中旬土地楼市的行情!

【附:2020年7月太原土地出让/转让一览表】

【附:2020年6月太原土地出让/转让结果一览表】

  看完了小编对于太原7月份土地出让转让的情况,你是不是更加了解太原楼市现在的行情了呢,8月份已来,正好今天是立秋,小编祝大家在这个秋天收获多多!

相关推荐:

7月月报丨你买的房子有证吗?太原7月预售证信息看这里

7月月报丨太原市7月份违法项目共10个 处罚总额高达99.73万元

太原将新增租赁住房12万套 这些投资房赶紧下手吧!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