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拆违铺路刷墙,太原250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始!

发布时间: 2020-08-08 09:33:36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558次浏览


8月5日,从太原市住建局了解到:2020年太原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项目348个。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50余个老旧小区进场施工,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其余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也在积极筹备中。

记者探访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8月3日,山西省应用化学研究所公园路小区(以下简称“应化所小区”),八九辆装满沥青的绿色卡车,由里向外一字排开,停靠在小区的马路上。不远处,卡车正往一台大型摊铺机里倒装沥青,20多名工人各自忙碌着。另一条刚铺设完沥青的马路上,一台压路机“轰轰轰”工作着,仔细碾轧着铺筑了沥青的路面……

我们小区是4月20日正式进场改造的,预计今天下班之前,小区的沥青将全部铺设完毕,改造工作将进入扫尾阶段。”施工现场,应化所小区物业经理刘虎瑞一边忙碌着一边介绍:“按照太原市政府相关规定,各区政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街道社区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主体。作为小区的物业经理,3个多月以来,我每天都忙于小区改造的决策和监督实施中,并积极配合施工方做好小区的改造工作。现如今,小区的水、暖管道已全部改造完毕,强弱电也全部入地。今晚,沥青铺完,就可进行‘空中蜘蛛网’入地施工了,楼体粉刷的工作也马上开始,预计8月中旬,小区改造将全部结束。”

应化所小区始建于1994年,共有6栋居民楼,290多户住户。多年来,小区基础设施比较差,随着时代变迁,老旧的管网、碍眼的违建,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此次改造,不仅拆除了小区里的多处违建,还在便道上新铺了面包砖;新修建的垃圾分类收集点,方便居民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新设计的自行车棚,让居民的自行车和电瓶车有了属于自己的“归宿”。这下,小区的配套设施基本完善了。

应化所小区所属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今年以来,千峰街道为施工方、物业搭建桥梁,为小区改造项目护航,13个改造的老旧小区,目前11个已开工。

老旧小区改造有计划表

今年2月,太原市出台了《太原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方案》称,太原市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六城区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进一步开展老旧小区调查摸底,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推进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建设;2020年—2025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2025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改造范围

太原市重点改造城镇和工矿区中2000年前建成投入使用、配套设施较差、功能不完善、公共服务及社会服务不齐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不包括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实施改造的棚户区以及城中村等),以及2000年(不含)以后建成,但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明显不足、物业管理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也可纳入改造范围。

改造内容

今年,太原市计划改造348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安防、消防、绿化、照明、围墙等设施更新改造;小区内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环卫设施、便民市场、物业管理等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屋顶美化、补建停车位和充电桩、配置体育健身设施,有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等;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排水、供气、供热、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同时,太原市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采用PPP模式,年内完成改造500万平方米。

经初步摸底,太原市2000年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约3600个(其中包括2020年太原市计划改造的348个城镇老旧小区),总户数65.5万户。近年来,太原市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结合旧城改造、建筑节能改造、文明城市创建、三供一业移交等实际情况,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现已完成单项改造或部分改造老旧小区2000余个,户数约36.7万户。

相关推荐:

2020年小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招标 涉及200个小区

重磅解读!涉及房住、养老金、改造老旧小区等问题

小店一小区经常停水停电,老旧小区何时有望“旧貌换新颜”?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