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多地试点共有产权加力住房保障 草案拟对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发布时间: 2020-08-09 09:33:2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384次浏览


01多地试点共有产权 政策加力住房保障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组织建设单位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制使用范围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早在2014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等6座城市被确定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2018年,广东省选取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等5座城市试点共有产权住房。2020年6月份起,上海市分批启动本市户籍第八批次和非沪籍第二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据了解,截至2020年4月底,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已累计完成签约11.5万套。随着共有产权住房在建设、分配、管理等各项政策的完善,推动共有产权住房高质量发展,其在住房保障方面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02契税法草案拟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据新华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草案)》8日二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草案对免征契税的情形增加了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03杭州房价“限高”罗生门:楼市持续升温下的调控博弈

2020年火热的杭州楼市正迎来新一轮调控,各地不断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新政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杭州价格3.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暂停发放预售证。对于这个说法,杭州市房管局相关工作制不能来申请,只能说最近来申请预售证的本身就很少,可能是开发商自身原因,本来就没有到竣工要求或报预售证的要求,不符合预售条件,但4万元以上也可以来申报。”

04深圳的阿喀琉斯之踵:房价超北京,城市面积却不及其1/8

土地空间相对不足,成为近年来深圳发展越来越明显的“阿喀琉斯之踵”。相关新政策旨在推进广东和深圳土地管理制度的变革,并赋予深圳更多实验探索的权利。针对深圳的土地现实,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意见的函》更针对性地提出:支持深圳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充分发挥深圳“双区叠加”优势。

05广州新挂4宗经营性用地 总起始价92.24亿

8月7日,广州新挂出4宗经营性用地,其中2宗位于增城区、1宗位于越秀区、1宗位于番禺区,总起始价约92.24亿元。4宗地中,番禺区新造镇新化快速路东侧地块出让起始价最高,达到约60.98亿元,竞买保证金约为12.20亿元。该地块为居住用地、商业设施用地,建设用地面积约10.1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30.49万平方米。

06从链家到贝壳:规模背后的商业逻辑

贝壳脱胎于链家,但贝壳的目标并非做中介机构的领头羊,而是做居住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巨头。这一定位让贝壳在近两年获得了巨大的增速。贝壳找房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2.13万亿元的交易额在全国范围内仅次于阿里巴巴,占据近10%的中国住房市场的市场份额。

07华东房企年中考:业绩分化 下半年或迎白热化竞争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操盘金额排名前20位的房企中,有7家总部位于华东地区。其中,超过千亿的有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城、绿城和阳光城的业绩规模则接近千亿。虽然疫情对上半年房企产生巨大影响,但由于华东地区复产复工及时,房企抓住市场窗口期,14家标杆上市房企的平均业绩目标完成率约41%。

08港资房企,政协委员,“金蝉脱壳”:一个旧改小区乱局的考问

柏林春天作为旧改小区,不仅十余年来始终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还被指开发商“金蝉脱壳”,地方政府监管不到位。开发商利嘉置业曾是香港独资开发公司,而2015年以来,利嘉置业由于利嘉置业难以偿还当初的贷款,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出现了多次变更,小区物业公司钜深物业股东和法人与利嘉置业情况类似。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称,除特殊项目外,将在年底实现城镇居民住房全面化解。

09华为天才少女年薪156万,感叹在深圳买不起房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的天才少女姚婷获得华为156万年薪的消息满天飞。据网传的一个华为员工薪级制度,年薪超过150万属于19级以上,同时也属于管理层级别。但即便拥有百万年薪,姚婷却回应说:156万放在房价都要10万一平的深圳市来说,感觉也很难做些什么。

10女子1200多万买6套房,10年未交付!一查惊呆了

周女士在山东潍坊诸城的密州购物广场买了6套商铺,当时合同约定是在2010年底就能交房,然而,全款一千二百多万买商铺近十年了却没拿到钥匙。按照约定,逾期交房买受人可以要求继续履行合同以及被支付违约金的,周女士算了一下,违约金也已经到了1280万。不仅如此,密州购物广场已经改名为蓝博湾广场正常开业了,购房者们购买的商铺也被出租了......

11西安一小区外立面提升只美化朝外的三面墙,“靠里”一面没动

8月7日-8日,华商全媒体报道,西安海荣小区5栋楼靠外三面墙都被提升美化,靠里一面墙却被“抛弃”,报道发出后,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局非常重视,目前正在与物业协商,承诺9月底之前对小区5栋楼东侧外立面完成美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牢记民生工程的初心,围绕群众最关注的需求,兼顾“面子”和“里子”,将惠民工程做到实处,将细节落到实处,才能真正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城市文明程度。

相关推荐:

我们不缺房?高房价背后是空置房作祟,空置税赶上行程?

“云”上看房收获“小欢喜”——2020太原首届云上房博会见闻

新房验房发现20余处问题,这样的“马蜂窝”谁敢住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