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2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优质教育资源再“加码”!外国语学校摄乐校区9月迎新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08:54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78次浏览


为满足群众对优质中学教育资源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尖草坪区公立学校资源配置,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摄乐校区已基本建成,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丨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摄乐校区

新校园现代大气

8月初,来到位于尖草坪区摄乐南街与太白路交叉口的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摄乐校区。从北门进入后,占地120余亩的校园尽收眼底,10幢单体建筑围绕着400米标准操场有序排列,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铺设操场做着准备,这个新校区的美丽雏形已经显现。跟随着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刘伟波,记者对这些建筑进行了探访。

校园北面是两幢公寓楼,这将是学生住宿的地方。进入其中一幢,每间都是28平方米的标准化公寓,并配备有独立卫生间,空间较大,没有拥挤感。同时,公寓为6人间,顶灯配有电扇,学生们日常清洗的衣服可以晾晒在小阳台。从南面阳台望出去就是操场,视野开阔。目前,公寓正在进行暖气、弱电等工程的扫尾工作。

来到校园东面的教学楼,80间教室宽敞舒适,灯光明亮。推门进入一层的一间教室,窗户还是落地的,视线极好,窗外浓绿一片,对于不久后在这里上课的师生来说,学习也将是一种享受。

校园西面是一幢双层餐厅,餐厅外观设计别致,可同时容纳千余人就餐,目前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实验楼、图书馆、机房、阶梯教室等教学场所齐全完备,体育馆、游泳馆等活动场馆一应俱全。整个校园布局现代大气,又不乏精致巧思。

新增优质3480个

刘伟波副校长介绍,摄乐校区是一所全寄宿制的公办完全中学,建设规模为初中12轨、高中12轨,建成后可开设72个教学班,容纳学生3480人。为稳步推进摄乐校区的发展,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扩大招生规模。今年计划招收460名学生,其中,初中一年级招收260人,高中一年级招收200人。

为保证今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市教育局加大了对摄乐校区的硬件投入,投入1860余万元购置课桌椅、理化实验室设备、教室多媒体设备、食堂餐厅设备等基础设备,目前,这些设备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开学前即可投入使用。

办学模式与总校相同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摄乐校区不仅硬件设施现代化,教学管理也将是一流的。

据了解,太原市外国语学校集团校校区间全部实行“八统一”办学模式,即:统一的办学理念、统一的育人方向、统一的课程设置、统一的教育教学、统一的办学特色、统一的师资调配、统一的教育科研、统一的活动开展。摄乐校区也将秉承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启智以明德、笃行以致远”的校训,培养更多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新型人才。

摄乐校区在师资配备和培养上由集团统一管理和分配,在课程设置开发、教学研究创新、学生发展评价、师资培训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与集团内其他校区资源共享。2019年以来,太原市外国语学校采取“储备教师”的培养模式,从全省3400余名报名教师中选拔了135名教师,利用两年时间进行了储备式培训,严格按照培养计划、培训目标及考核上岗的方式遴选一线教师。同时,采用“教师积分制”管理办法,增强教师的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这将为教学质量提高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推荐:

太原市两所外国语学校新校区今秋投用 共招高中生300人

两所外国语学校初中招收小语种学生 7月14日起进行网报

恒大金碧天下 | 要说“学霸创造营”,太原非这所学校莫属

责任编辑: wr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