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五一广场改造实施封闭谢客,配合地铁施工建设需要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20:24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02次浏览


8月10日,五一广场的北广场开始设置施工围挡,随后南广场也将封闭。当天,五一广场游园管理处也向社会发布公告:为做好五一广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结合地铁施工建设需要,将对南北广场实施封闭式围挡。

五一广场从1951年建成后,历经1959年、1964年、1979年、1984年、1995年多次改造,从修建广场观礼台到假山、喷泉、雕塑广场,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完工的一大一小南北遥相呼应的现代化五一广场。这次,五一广场将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

因为五一广场位于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交聚点,所以这次将实施地上地下的整体改造。按照此前公布的规划,五一广场改造后有三大景观亮点:首义门、国旗、雕塑。地面北边的主广场,主要是修复首义门。首义门在整个革命历史的发展延续中有着浓重的一笔,它的形象对于太原市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非常重要的代表性。南面广场的整合,要建一个国旗广场,同时以国旗广场为核心设一组抗日战争历史群雕,整合起来的形象与首义门呼应。

此次改造中,广场雕塑和树木都将予以保护,或留在原地,或移到新家,继续见证太原城市的发展。其中,“晋泉之声”“莲花捧珠”“生命的畅想”三个雕塑将实施保护性搬迁。五一广场游园管理处介绍,施工期间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规范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安全,做到文明施工。

相关推荐:

实拍!太原地铁通达街站出入口已初具规模,“太”字造型已经显现

地铁2号线票价怎么定?参与调查有机会获得2号线纪念卡

征求民意!太原地铁2号线票价该怎么定?最高6元你同意吗?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