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41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到2022年太原市城镇新建绿色建筑比例将达7成以上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36:12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7次浏览


8月11日,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 《太原市绿色建筑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 《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规划,2022年,太原市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将达到70%以上,同时,2022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也将达到30%以上。

推动超低能耗技术发展

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太原市将努力推进以绿色、低碳、多元、高效、智能为方向的新一轮能源变革,扎实做好太原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强化行业监管,推进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在绿色建筑全面发展方面,2020年,太原市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以上;2022年,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70%以上。在装配式建筑稳步推进上,2020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5%以上;2022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推动超低能耗技术发展方面,2020-2022年,太原市新开工建设超低能耗建筑不得低于5万平方米。同时,太原市还将加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并积极推进土壤源、污水源以及中、深层地热供热技术应用。

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建建筑节能方面,太原市城镇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居住建筑75%和公共建筑65%节能设计标准,加强新建建筑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建筑节能标准监管,确保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

地热资源保护性开发

接下来,太原市还将推动既有建筑改造。其间,太原市将积极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认真落实2020-2022年太原市1000万m2改造任务,并大力推动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率先对未达到节能标准的国家机关既有办公建筑、政府投资及部分政府投资公益性既有建筑制定节能改造方案,经审批后进行改造。

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方面,接下来,太原市将大力推进太阳能、地热能等多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发展。其间,太原市将继续执行新开工建设的12层及以下的居住建筑、高层居住建筑的逆十二层和有生活热水需求的医院、学校、宾馆、公寓、洗浴场所等公共建筑中强制推广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

对于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或部分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应优先使用至少一种可再生能源。此外,根据太原市地域资源特点,推动地热资源保护性开发利用,因地制宜,重点推广中、深层地热发展。

据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上,太原市将以构建绿色新城空间、打造绿色社区、发展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建设绿色生态系统等为重点任务,推动城市新区绿色生态建设,并根据城市新区的功能和特点,统筹考虑确定新区环境、用地、能耗、可再生能源等建设和发展指标等。

未来,太原市将重点推动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实现绿色建筑的集中连片推广。同时,绿色生态城区中所有新建建筑要率先全面执行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以此带动其他新区的发展。

相关推荐:

住建部: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同步开展绿色社区创建

绿色出行 太原市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七部门: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70%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