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天禄堂·红禧台丨扩容?南移?新中心?....五个维度告诉你太原为何向南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13 09:52:03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楼盘导购

718次浏览


城市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南移”战略的初步制定,到稳步实施,再到成效显著,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太原的南移进程已实现质的突破,城市向南发展大局已定!

(图片来源:网络)

地势观

太原地处黄土高原晋中盆地北端,三面环山,东、西、北都有群山环绕,唯有南边是开阔平坦的河谷平原,特殊的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限制了太原向东、西、北发展的空间,从“地利”角度来看,只有向南才能扩大辖区范围、打开全新的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网络)

经济观

解放以来,太原一直以煤炭和钢铁等重工业发展为主,西面有以西山煤电为主的煤炭产业,北面有以太钢不锈为龙头的十里钢城。

随着西部大开发和全市“十五”规划纲要的实施,作为省城太原,要实现社会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调整产业结构布局,拓展经济资源,提升城市整体功能。

然而,作为能源重化工和钢铁机械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城市,这些老牌工业基础的地位一时难以撼动——搬不走,拆不掉,绕不开,因此经济转型势必要以南城为主战场!

(图片来源:网络)

战略观

近年来,太原“南移西进”发展战略已在稳步推进,政府部门的集体南迁也在加力提速“南移”进度。

此外,“大太原都市圈”规划(由太原市区、晋中市区、清徐县、阳曲县构成的太原都市区)也由来已久,“小太原”中心城区的规模与体量明显偏小,人口与经济实力不强,集聚能力不高,城市功能和结构不完善,对资源、环境、基础设施等构成巨大压力。

因此,城市向南扩容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图片来源:网络)

交通观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大动脉,重大交通枢纽所到之处,往往预示着城市的发展方向。

虽然太原火车站坐落在北部,但是高铁站、武宿机场、第二机场纷纷坐落于南城;预计年底通车的地铁2号线直通小店区;全国第4条磁悬浮——磁浮Z3线(太原-太谷)花落南城;三桥一路打通小店晋源,综改区晋阳湖两翼齐飞……太原发展方向将随交通枢纽不断向南演变!

(图片来源:网络)

发展观

从城市发展来看,南城毫无疑问已成为太原发展的“核心”所在;从“太晋一体化”这一更高发展维度来看,位于太原南城的综改区可谓“核心之核心”。

山西综改示范区位于太原市、晋中市的黄金发展地带上,由4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山西大学城产业园区组成,规划面积约600平方公里,形成“一个战场、两个集团军”的格局,既是一个地理上的区位概念,更是一个产业集群,可谓山西的“雄安新区”。

(图片来源:网络)

整合后的示范区从空间上分为3大片区,总规划面积约600平方公里。其中南部潇河产业园区包括太原市清徐县、小店区大部分区域,规划面积约343平方公里,太原约205平方公里;晋中约138平方公里。是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未来将重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

而徐沟镇作为产业园区周边唯一成规模的居住聚集地,将成为承载产业人口居住的重要核心。

天禄堂·红禧台

12321278165.jpg

天禄堂·红禧台位于太原市清徐县徐沟镇,东至南关大街,南至清南路、西至人民路,北至西大街、天禄路。项目规划总占地859亩,总计容建筑面积110万㎡项目整体规划是遵循居最新住宅规划标准,倡导回归自然,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为居住者带来和谐健康的生活氛围。

项目整体根据路网划分为14个组团,未来每个住宅地块都是独立单独的整体;规划参照中国传统城-街-坊-院布局,形成城中园、园中院的宜居空间格局;各组团之间绿廊漫步环绕,且配置集中绿地公园3处,倾力打造绿廊环绕、推门即是公园的生活氛围,从居住舒适度出发,营造绿意盎然的生活环境。

整体内部规划有1所中学、2所小学、5所幼儿园,完整教育配套,构筑家门口的一站式精英教育体系,护航孩子未来的同时解决了为孩子奔波找学校的苦恼,也节省了接送孩子的时间和交通成本。

12321361625.jpg

社区集中配套有: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养老中心,社区体育中心,街坊式商业街区,天禄堂博物馆及配套商业广场。

未来将完全打造出一个集精品住宅、医养中心、活力商业、优质教育、文化休闲等为一体的复合型社区。构筑一站式幸福生活体系,打造徐沟美好人居样板。

品质生活,即将起航!项目正在火热加推中,盛邀品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 徐沟镇徐沟中学南门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29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相关推荐:

天禄堂·红禧台丨势不可挡!徐沟再创教育辉煌,这片区域成价值新高地!

天禄堂具就要来了!

天禄堂·红禧台 | 山西省政府最新通知!涉及每位徐沟人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