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0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按目前工资水平来说,房价一点都不贵?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20-10-07 09:57:17

来源: 网慧验房

分类: 房产时评

384次浏览


对于房价这件事情,百分之九十的人觉得目前中国的房价已经完全超出了可接受范围。甚至有了泡沫的迹象。但是也有不少人持反对说法,他们觉得,按照目前工资水平来说,房价一点都不贵。

从一线大城市的普遍收入来说,大部分人的工资在万元以上,一些工厂零件加工员辛苦一点每个月上万也是可以的。不少人觉得,工资上万,老家的房子单价在八九千,这么算下来,辛苦几年再加上父母的帮衬,房价一点也不贵。最起码自己是可以负担起的。

但是除开个别一线大城市,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工资水平并不高。甚至有不少城市的工资水平在200—3000元左右。按照动辄上万的每平米均价来说,即使掏空钱包去付了首付,也不一定有能力还的起贷款。

所谓的按照目前工资水平来说,房价一点都不贵,仅仅是个别消费水平高的人群理想中的一种状态。

其实,我们楼市的现状是有价无市。之所以无市,并不是没有需求,而是因为价格太高。不少网友表示,如果房价可以降到几年前的水平,那自己就买房。从网友的想法中不难看出,市场需求并没有消失,只是钱阻挡了大家。

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近些年,国家对房价上涨越来越重视。高房价不仅让极大的减缓了市场经济的发展,更让大部分人都处于负债状态。消费水平甚至连印度都不如。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房产市场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不少开发商为了及时回款,来付银行的利息,不得不选择降价出售。即使如此,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说,房价依然不低。

中国的租房人群数量已经达到了2.2亿人左右。他们不是不想买房,而是房价太贵买不起。一些一线城市虽然工资上万,但一线城市的房价却不是七八千,而是七八万每平米了。所以,理想和现实的差距非常大。

相关推荐:

国家统计局回应房价“硬着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有基础

“金九”房价观察,太原买房还是要选性价比!

房地产蓝皮书:近两三年内房价将维持高位盘整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