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2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万科西铭小镇丨热爱太原的千年骄傲,越悠久越神往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54:5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楼盘导购

3146次浏览


近日,一段饱含太原城市文化内涵的网络直播内容,走入了大众的视野。太原万科《大话山西》之龙城太原专场,携《山西文学》编辑、副主编、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石山老先生出境共话太原,以城市历史文化的精彩述说演绎。粉丝一边听讲解,一边在直播平台提问、互动、点赞,让人们在文化记忆的重拾中,探索建立一座历史名城发自内心的当代自信,重新热爱太原的千年骄傲。

太原从来值得骄傲

“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九朝古都,龙兴之地,具有5000年文明史、2500多年建城史的太原,创造并保留了丰厚多彩的晋阳文化,拥有太多荣光。在这样一片值得骄傲的土地上,这一次,世界500强万科与太原一起骄傲焕新。汾河,承载太原文明的母亲河。汾者,大也。太原母亲河汾河因此而得名,依偎着汾河温暖的臂弯,太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见证了无数古史今事,留下了无与伦比的灿烂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356.jpg

实景图

晋祠,东方园林建筑的文化宝库。作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晋祠的历史、艺术、科学和鉴赏价值,使其成为古代宗祠与园林艺术相结合且跨越的历史代表性的实例之一,是中国古代文化和人类建筑艺术宝库中一份珍贵遗产。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09.jpg

实景图

晋商博物馆,传递晋商精神的永恒地标。越过千年府衙的前世今生,茶马古道、日升昌票号、汇通天下等辉映眼前,记录着晋商不畏艰辛开拓创业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13.jpg

实景图

广仁寺,守护千年佛礼文明的圣地。始建于隋末唐初,唐武德、金代及清代道光年间重修的广仁寺,是太原市万柏林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在万科因地制宜的改建中,激荡着文韵悠长。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15.jpg

实景图

西山,人文生态齐聚的锦绣山河。从煤炭矿产到奉神拜庙,从戍边征伐到商旅通行,有说不尽的故事掩映于西山群山之中,构成了从太原西山文化带生态走廊中的人文奇观,也赋予当代生态西山建设与生俱来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29.jpg

实景图

迎泽大街,胸怀城市中轴的恢弘气魄。如长安街之于北京,在太原,这条街就是被称为“三晋第一街”的迎泽大街,是太原市历届总体规划中的太原市城市中轴线,记录并传承着一座城市的骄傲。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33.jpg

实景图

文化底蕴是城市自信、城市更新的源动力。它们是太原城市的文化名片,更是每个太原人心中的精神坐标,深深地镌刻在城市的记忆之中。在读懂一座城的人文历史之后,才能真正读懂一座城的骄傲与抱负,从千年太原的荣耀中出发,万科将与城市一路同行,激活城市骄傲与未来。

小镇营造专家

复兴太原当代人文与未来

事实上,于城市生活与服务商的万科而言,尊重与城市历史发展的有机联系,是一切开发运营的基础。万科也深知只有聆听一座城的过往,才能远见一座城的未来。

从对良渚文化遗址的保护到“当代田园小镇”良渚文化村的成功运营,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充分的商业活力和独特的文化氛围,及小镇所特有的宜人尺度和生活气息,这一切都得益于以充分尊重人文与自然环境为前提。

当我们已然解码城市更新和文化自信重生之下的太原当代人居需求,秉承对城市的尊重了解、对文化的传承担当、对人居所需的精准对接,与城市一起赋能新生,便成为万科与生俱来的使命。

“山环水绕,原隰宽平”,基于西山自古以来的人文生态基底,以良渚文化村的成功实践为蓝本,万科以西铭小镇的构建,为太原当代都会生态宜居梦想带来落地的可能。在“保留、传承、创新”的理念指引下,小镇构建先行完成对古建筑的修缮保留,继而再展开有限度地创新,在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中,开创了以在地性为依托的先保护再开发的未来城市探索模式,也在传承与再造中,为生态文明时代的都会生活提供了一种理想的方式和指引。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37.jpg

示意图

重新定义西山文明

构建当代理想新生态

想要真正融于一座城市,成为未来城市文化与历史的要素,没有比成为她理想蓝图一部分更好的方式,于西铭小镇的营造而言,年少有为向标指引下的“山林田园、运动活力、人文亲子”三大友好型组团内容构建,是万科为与太原一起重新热爱而递交的一份理想答卷。

与西山相邻的山林田园组团,以山林田园小镇为中心,将越野运动公园、大地艺术花海以及运动主题商街串联;与历史共生的人文亲子组团,融合西山城市展厅、古民居博物馆、西铭槐园、莲池印月等人文生活场景,与儿童乐园、山林探险公园、萌宝童体中心等亲子互动场景,让家庭、亲子、友人之间的关系重建,激发小镇生趣与活力;动活力组团,则以运动、康养为基因,以体育小镇为中心,打造活力运动商街、网红体育公园等,成为城市运动休闲生活的重要部分。

无论是人文还是生态的重构与延展,万科·西铭小镇都紧循着“保存风貌、传承风骨、再造风尚”的理想愿景,在三大组团资源的有机生活场景编织中,与太原一起构建生态都会的宜居底板,建立人与城市、生态更为和谐的连接关系。

在都会生活版图的全力构建中,小镇内已率先建成约2万方春和里商街,包含小镇广场、小镇会客厅、小镇生活馆等内容;约1.8万方新晋潮体验中心、萌宝童体中心等成长空间也即将落地。即将亮相的二期迭代产品,站位主干道界面,优享高效便捷交通;组团内部规划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小镇中心商业内核,及公园、景观大道等缤纷生活配套,二期人文亲子组团的远景规划清晰可见,亟待重构城市里的全新生活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927092440.jpg

效果图

万科·西铭小镇

二期焕新献映 美好迭代而来

玉门河快速路与西铭路交汇处南50米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600元/㎡

楼盘地址:玉门河快速路与西铭快速路交汇处往北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283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相关推荐:

万科西铭小镇二期丨万科在太原,再造一座“良渚文化村”

万科·西铭小镇二期|未来都会桃源范本

万科·西铭小镇二期|在这里,邂逅理想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 sx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