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知识丨太原市内为未成年人购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6-05 10:03:0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27次浏览


直接以孩子的名义买房,既能给孩子提供一份保障,又能省去未来过户的税费。那么,给孩子买房时,需要注意点啥,从公证处、为民服务中心等部门了解到相关政策和手续如下。

父母如果计划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房,办理手续时,房产部门会要求父母提供监护权公证的。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不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8周岁以上未达18周岁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成年人购买房产,只能由其法定监护人代理进行。因此,父母需持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到公证处申请办理监护权公证。

未成年人购房与普通人购房在流程上基本一致,除了按正常的房屋交易登记程序提交资料外,还需要提交孩子的户口簿或出生证。但是,如果房子需要转让,监护人必须出示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才出售房产的声明书,并须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的证明书,才能出售未成年人名下房屋,流程比较复杂。也就是说,父母可以替孩子买房子,但是不能随便出售孩子名下的房产。

随着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善,逐渐积累的家庭财富增多,家长为孩子提前考虑,购买住房的现象越来越多,相关政策的完善利于市民清晰的资料准备,更多相关资讯,关注太原楼盘网。

相关推荐:

太原公积金可以偿还商贷啦!太原公积金担保项目一览~

降首付降利率贴契税,2022太原改善买房选哪里?

5月月报丨太原17个项目获预售证33张,小店区热度最高!

责任编辑: lb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