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8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12345”热线集中解答 太原市灵活就业人员均可参保缴费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35: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626次浏览


哪些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有户籍和年龄限制吗?灵活就业人员按什么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各行各业迎来复工复产,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医保问题的电话明显增多。6月9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政策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市民咨询:哪些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

热线回复: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即我市范围内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均可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市民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有户籍和年龄限制吗?

热线回复:只要符合法定劳动年龄的人员,无论是我省还是外省户籍(包括农村户籍),均可参保。

市民咨询:灵活就业人员按什么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热线回复:灵活就业人员统一按照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进行缴纳。

市民咨询: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是怎么规定的?

热线回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按本人缴费基数的9%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也需要同时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大病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均由个人承担,不需要另外缴费,所需费用从个人账户内进行代扣缴纳。代扣金额标准:大病保险13元/月,意外伤害保险1.7元/月。

市民咨询:缴纳了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账户如何划拨代扣?

热线回复:按照目前政策,在职职工46周岁以下按缴费基数的2.8%划入个人账户,46周岁及以上按缴费基数的3.9%划入个人账户;退休人员按养老金的5%划入个人账户。另外还需要从划入的个人账户内代扣大病和意外伤害保险的费用。

更多城市资讯,关注太原楼盘网。

相关推荐:

教育配套升级!山大附中晋源分校最新进度来了!

太原买房必看万科,万科太原在售高性价比项目推荐

多地取消首付20%,太原6月在售热盘一览~

责任编辑: lb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