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9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山西综改示范区首个项目实现“房证同交”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27: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21次浏览


据了解,10月27日上午位于太原市城南山西综改示范区的中海寰宇时代一期项目首批房源交付仪式正式举行。该项目首期交付的房子共有3个楼栋312套,其中有50余位业主在拿到新家钥匙的同时还拿到“大红本”——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山西综改示范区内首个实现“房证同交”的项目。

中海寰宇时代一期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开盘,共计1679户。当日首批交付的312套房子,原计划交付日期是今年年底。在面对行业盘整、疫情压力等多重不利因素下,中海想方设法投入资金和物力,保障房屋建筑质量和工期有序进行,提前64天交付,并实现“房证同交”。一期的其它房源正处于验收销项及保洁阶段,预计年内全部实现交付。

山西综改示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在仪式上介绍,山西省今年将推广“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改革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提前介入、集成服务、信息共享、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等有效措施,推进相关业务“提前办、并联办、现场办”,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山西综改示范区积极响应政策,有序引导企业按要求及时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在交房时即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条件,防止产生新的产权遗留问题,真正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中海寰宇时代一期实现“房证同交”,为山西综改示范区楼市乃至省城楼市树立了良好典范,为业主办了件大实事。

了解到,商品住宅项目实现“房证同交”,首先要完成规划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同时,要完成各项税费缴清,才能初步达到“房证同交”的要求。房企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各项验收及备案之后,还需要业主配合,共同完成单套房子的产权证办理资料完善、提交申请等工作。这当中,全款购房更易达到办理产权证的条件,而按揭贷款购房,还需要贷款银行配合房企、业主提供相应审核材料。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楼盘网

相关推荐:

太原这些房证同交的楼盘闭眼入!

低总价购好房,太原哪个楼盘的房子值得买?

太原买房选央企中国铁建,安心置业有保障!

责任编辑: l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