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太原楼市发展三大动向 2018年太原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 2017-10-24 14:51: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747次浏览


被房地产界寄予厚望的太原“银十”楼市量稳价平,表现平平。太原9月23日发布新政《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全面启动二手商品房限售监管制度,或将造成“银十”成色有限。

动向

01

“银十”开启四季度 房企放量转向?

据数据显示,太原“银十”有众多项目入市抢客。

比如:恒大滨河左岸、万科城、万科金域蓝湾、绿地城、融创长风壹號(公寓开盘、住宅持销)、海尔十二院城(开盘)、望府等项目开盘,兰亭御湖城公寓产品发布、阳光城花满墅样板间开放。

虽然“银十”部分项目开盘去化率达到90%以上,但受各大房企货量影响,各家采取保守的战略,理性供应,加之市场大部分项目处于尾盘销售或者前期蓄客,导致成交平平。

据数据统计,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商品住宅市场成交环比下降4%,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7%,而十月第二周住宅成交金额约20亿,环比下降58%,成交面积不尽如意。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太原品牌开发商相比于往年‘银十’集中放量,‘冷淡’看‘银十’,可能存在几个方面原因:一方面,前期客户消耗了大半,新的客户资源还在开发。另一方面,近几年,楼市紧缩政策,‘旺季不旺,淡季不淡’,开发商更亲睐于反其道而行,此外,中心城区资源日益,多数开发商对于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推出新项目,不如巩固好老项目、快销快跑,并无大项目进行开盘。”

动向

02

“银十”成交过万 房价保持平稳?

对于“银十”,目前楼市量稳价平,表现平平,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全国来看,以限售为主基调,楼市进入新一轮的调控,太原10月政策或将会有所收紧;并且随着冬季来临,环保政策将影响工程进度,进而新盘入市节点将会有所延缓,供应回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预期,造成了部分购房者观望。”

从太原六大城区来看,10月各个城区基价保持稳定小幅上涨,上涨最大的区域为小店区,其次为万柏林区。

有专业分析,“首先是地铁的建设拉动地铁沿线周边房价的上涨;其次,人民群众对住房需求提高,比如环境建设、小区配置等高品质房源的预期促使房价呈现上涨趋势;另外,新建园林、快速化道路的修建以及综合治理工程等一系列的民生工程建设,带动了本地经济发展,促进了房价增长。”

目前,品牌房企的楼盘价格基本过万,进而拉动整体市场均价,且市场基本供需平衡,对于价格不会造成过大波动。

四季度期间,土地的供应量预计有所回升,在房企完成目标的同时,积极进行土地储备,努力备战全新的2018年。

动向

03

限售开启 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在楼市全面收紧,太原限售开启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日子好过吗?尤其是在四季度各大开发商开始回笼资金,开发商又会采取哪些措施?

对于限售对太原楼市的影响,某楼盘营销经理表示:“由于政策刚刚出台,一些购房者对于新政尚未知晓,从购房者对新政的反应来看,到访量并没有太大变化。”

此外,此次政策,政府意在保护太原楼市平稳发展,不是限购,而是采用温和的限售,对购房者的购房门槛限制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新房市场整体上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可能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房源紧张的影响。

对于四季度,有业内人士预期:“四季度各大开发商开始回笼资金,房企或许会采用降价促销的手段快速回笼资金。这不失为一个购房的好时期,前期未给出最大优惠的房企,不排除开发商会有新一轮的推盘热潮,如果部分项目降价正好符合了‘观望’状态刚需族‘降到位’的标准,后‘银十’或将实现。”

但是,也有不同观点表示:“‘降价’只是撬动成交量的一个方面,产品也是一个关键点。

从‘金九’市场表现来看,‘楼市量稳价平’,太原市面产品普遍处在刚需改善转换之际,大户型,高端产品数量逐渐增多。传统涨价狂风的‘银十’或许难以再起。”

小结

被房地产界寄予厚望的太原“银十”楼市量稳价平,表现平平。

“价平量增”或许将持续到下一阶段的市场。预计短期内还会掀起一轮推盘热潮。传统“银十”的涨价狂风或许难以再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