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太原青年速来围观:热气腾腾的买房攻略奉上

发布时间: 2017-05-17 18:12:47

来源: 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412次浏览


一、别想一劳永逸,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房子

很多人第一次买房都有抱着一种追求完美的心态,想要一劳永逸,准备为自己和家庭挑选最完美的房子。殊不知世上的房子没有一套是完美的,因为我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对房子的理解和需求都是不一样的。第一次购房的情况下,我们一是要明确买房的目的,大部分年轻人购房主要是为了结婚所用,而婚房的话我们要关注所在小区或者周边的教育配套设施,为未来孩子上学打好基础,同时,地理位置不宜离工作单位太远(临时性工作除外),交通和出行方便快捷,减少后期生活成本和时间成本,生活设施配套尽量完善,以保证后期生活的便利。

 

二、检视自己的钱包,做到心中有数

树立了正确的购房观念,也明确了自己的买房目的,接下来,我们需要检视一下自己的钱包。“量米下锅”才是理性的购房思路,自己有多少家底就选择什么价位的房子,因为东西再好买不起也是枉然,我们都觉得别墅、洋房舒适、美观、有档次,但是看看钱包,我们也会回到现实,选择实用的小户型,满足我们最迫切的那一部分需求,盲目的使用杠杆资金去撬动更好的房产,对自己未来一段时间的生活会造成极大的困扰,生活水准也会在一段时间内急剧降低,甚至面临断供的风险。

三、多转多看缓出手,货比三家不吃亏

在明确自己的购房目标以后,我们要在目标区域里面找到至少3家以上目标楼盘,对他们项目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的分析和遴选,不要在冲动的情况下刷卡交定,也不要被置业顾问的各种营销技巧所诱惑,草草签约。因为购房是一个理性决策的过程,只有多转楼盘,多看项目,货比三家之后再做决定,才会相对理性和客观,以免吃亏上当。

 

四、学会利用政策杠杆,尽量减轻后期还款压力

大家如果关注去年和今年太原楼市的话,会有一种明显的感受:那些基于去库存出台的优惠政策正在变得越来越少,去年宽松的公积金政策正在收窄,银行的利率折扣正在提高,按揭审批的流程和时间越来越长,对按揭贷款人的资格审查越变越严。由此可见,在政府各类刺激楼市的优惠措施出台的时候出手购房是最划算的,我们只有合理的利用政策杠杆,才会最大程度上减轻自身的购房压力。

五、功能性和舒适度通常不可兼得

很多年轻朋友在首次购房是都会纠结,在有限的条件下,先满足功能需求还是房屋的舒适度?向阳在这里给到的建议是:如果您来自于农村,自己家庭基础相对薄弱,经济能力也有限的条件下,请优先满足功能性的需求,同样的面积下,能买三室不买两室,因为不论是以后结婚生子,还是老家的探亲访友,对房屋的功能要求远比舒适度要更高。如果您的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父母本身也有自己的房产,那么我们就可以从舒适度的角度出发去选择自己心仪的楼盘了。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