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征求民意!太原地铁2号线票价该怎么定?最高6元你同意吗?

发布时间: 2020-08-09 09:08:14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5632次浏览


来来来

举个爪子让小编看看

有多少人期待太原地铁早日开通运营?

重点来了!

近日,

太原地铁2号线

票制票价制定征求公众意见调查问卷

引发了不少关注和热议

8月6日,小编从太原市发展和发改委员会官网获悉,《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票价制定征求公众意见调查》出炉,在8月11日——9月10日内市民可登陆太原市发展和发改委员会扫码二维码参与有奖调查问卷(下文附调查问卷链接),详细信息如下:

亲爱的太原市民:

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已开始启动票价方案制定工作。票价制定是运营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轨道交通的长远发展。为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科学合理的制定我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方案,以促进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给市民提供快捷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确保轨道交通顺利开通运营,现就票制票价制定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感谢您的参与!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0年8月11日-9月10日。

二、调查问卷入口

调查问卷请点击下方链接或登录太原市发改委官方网站。

调查问卷入口:https://www.wjx.cn/m/87182707.aspx

三、为激励市民参与调查,特设定幸运奖,奖品为轨道交通2号线纪念卡,价值约100元。调查结束后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产生,中奖率为万分之五。

注:电脑随机抽取,获奖者可凭卡乘坐地铁2号线,使用规则具体由轨道运营公司解释。

太原地铁要通了,票价多少钱?

众所周知,今年年底我们就可以乘坐地铁了,坐地铁要花多少钱?车票定价将采取什么方案?这是很多太原人关心的问题。此次调查问卷的出炉,将有助于地铁2号线票价的制定,这意味着运营准备工作即将进入尾声,离地铁2号线售票载客更近一步!

采取里程计费的可能性大

从调查问卷中的部分问题中可以看出,地铁2号线票价制定采取里程计费的可能性较大。

|资料图:调查问卷部分问题截图

纵观全国20多个城市的地铁票价,除了少数城市实行一票制外,其他大部分城市票价起步费都在2—3元,大多采用阶梯票价制、分段计程票制和区间计价制,归根结底还是采取了里程计价制。下面一起看看部分城市的地铁票价吧↓

上海:1-6公里3元,6公里之后每10公里增加1元,5号线单线程坐1-6公里2元,6公里之后每10公里增加1元。

北京:2014年12月28日起,北京地铁结束两元时代,正式进入计程时代。北京地铁(不包括机场线)调整具体为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最高票价不封顶。

广州/深圳:起步4公里以内2元;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

天津:乘坐5站4区间以内(含5站)2元;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5元。

大部分市民希望起步价2元

小编从太原高楼迷网站看到,多数网友们认为起步价2元比较合适,全程不超过5元适宜。一些市民还建议,地铁可以推出月卡、一卡通等折扣优惠,促进市民乘坐地铁出行。

|资料图:太原高楼迷部分网友留言截图

小编认为,地铁票价的制定需要考虑太原的整体经济水平,考虑众多市民的消费能力,此外,还要进行地铁运营成本等多方面考量。

太原地铁2号线是一条贯穿太原市区南北的交通干线,途径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四个行政区。一期工程南起人民南路站,沿人民路、长治路、解放路等太原中心线路一路北上,止于西涧河站。一期工程全长23.38千米;共设置2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

|资料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图

太原地铁2号线列车,是全国首台A型不锈钢无人驾驶城轨列车,代表了国内地铁的最高要求和设计制造水平,相较于老款列车,它更舒适、更环保、更智能、更安全,是未来城铁车辆的发展趋势。

|资料图:太原地铁2号线车型(来源于官方发布)

地铁是搏动在地下的城市动脉,串联起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太原地铁2号线通车倒计时已经开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通,“地铁时代”真的不远了!

相关推荐:

地铁2号线通信工程即将完成,你还不考虑地铁房吗

地铁2号线将安装各类摄像头3500个 确保地铁监控无死角

地铁2号线人民南路站出入口已现雏形

责任编辑: jc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