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56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建设宜居环境 太原市老旧片区提质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27:50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60次浏览


5月27日,全市老旧片区提质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带队检查督导并作再动员再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记殷殷嘱托,建设宜居环境,深化城市“双修”,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开创太原城市建设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老旧片区提质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基础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专项规划,制定实施方案,调整计划、扩大规模、增加投资,年内计划对34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9.6万户居民,投资30多亿元,努力打造一批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的宜居宜业小区。

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旱西关南二条片区、老军营小区、漪汾苑小区,随着近年来城市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足、管线老旧失修、服务配套缺位等问题逐渐显现,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愿望非常迫切。目前,3个片区的施工队伍已全部进场,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罗清宇、李晓波一行来到改造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实地察看。大家都深切体会到,开展老旧片区提质改造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品质形象的有力抓手,坚持了问题导向,顺应了时代发展,回应了群众期盼,体现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解放路及钟楼街片区是我市传统商业街区,改造现场机声隆隆、施工正酣,施工单位抓质量、抢时间、赶进度,一派热火区域规划设计、问整体风貌打造,对重现传统商业街区繁华景象的前景倍感振奋,表示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罗清宇在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加快老旧片区提质改造,,对于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提振经济、促进就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把老旧片区提质改造作为践行 ,让城市面貌发生内涵式深刻变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秉承科学理念。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切实留住城市特有的优秀“基因”;处理好人民至上与城市更新的关系,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尊重群众意愿,动员群众参与,凝聚加快推动提质改造步伐的共识;处理好扩大投资与精准高效的关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求实为民,避免大拆大建、重复建设,切实提高投资效率;处理好政府主导与市场参与的关系,强化顶层设计,落实政策举措,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科学高效配置好各类资源;处理好改造建设与文明施工的关系,绿色施工、安全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处理好担当作为与务实廉洁的关系,及时处理各类矛盾隐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全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处理好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关系,保证时序节点,树牢质量意识,精细作业、善作善成,切实把每个老旧小区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与实施城市“双修”战略相结合,做好专项规划,加强城市设计,真正让历史厚重文脉和现代都市风貌交相辉映,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注重与“三零”单位创建相结合,合理配建平安太原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注重与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持续引深“九乱”整治,扎实开展“两下两进两拆”专项整治,加大公共设施更新配备,完善小区基础设施硬件,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片区,以实际行动和崭新业绩交出一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李晓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老旧片区提质改造工作,要突出抓好规划设计,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尊重人民群众意见,注重建筑风貌管控,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高水平推进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建筑立面、背街小巷、既有建筑节能等改造工程,扎实做好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停车场等配套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突出抓好建设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环境保护关,打造让人民满意的质量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要突出抓好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面对面破解难题,点对点推动落实,管线入地改造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建设、快节奏推进。

相关推荐:

太原市晋阳湖 即将惊艳呈现...

太原两项目越证被查处,总罚款达24.3万元

太原市尖草坪迎新片区5月31日起5条道路改造

责任编辑: l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