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8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迎泽区最大棚改项目安置回迁已两年,拆迁户子女却没学校可上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11: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2568次浏览


地处太原市中心,迎泽区是太原市棚户区居民最多的城区之一,近两年棚户区改造就成了迎泽区的重点民生工程。而作为迎泽区棚户区改造后最大的安置回迁住房项目——龙城新苑(民政园),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

棚改时期,大家一直关注的是棚户区改造进展如何?安置住房建设得怎么样了?居民什么时候能住新房?而现在,安置房已经入住近两年了,却有拆迁户反映,自己的子女没有学校可上。

这位回迁居民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说:尊敬的李市长,我是拆迁安置户,拆迁前附近有配套幼小初,医院,公园,现在回迁太原迎泽区龙城新苑两年,孩子至今没有上附近配套学校,相反附近公参民南海却招生第三年,请问我们这些拆迁户子女如何解决上学问题?

迎泽区最大棚改项目龙城新苑(民政园),最早的2000多居民在2017年就已经入住了,当时宣传这里配套建设简直逆天,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中学,一所迎泽区中心医院,真的是一下楼便可上学看病啊!

据悉,龙城新苑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6.9亿元,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王家峰以北,南沙河以南,太行路以东,东环高速以西,占地57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龙城新苑项目分为A—H八个地块,可安置居民7012户。

项目配套齐全,规划建设1个中学(三十七中分校)、2个小学(青年路小学分校、王家峰小学),还有4个幼儿园,同时建有地下停车场 、加压站、变电站、中水站、变电所、派出所。

该项目紧邻快速路太行路、东山过境高速公路,周边有三纵四横的路网,包括王家峰路、经园路、东中环辅路,以及民政街、王家峰北街、王家峰南街、王家峰街。未来的地铁1号线南内环东街站,就位于龙城新苑的西南角。据介绍,龙城新苑的容积率仅有2.0,项目在建设中将致力于为居民们打造一个宽松宜居的环境。

由当时的规划可见,这个回迁安置项目可一点也不比普通的商品房项目配套差,甚至是更好。但是楼盘网小编也想问,规划时说好的学校呢?怎么还没有建成?

这则留言很快得到了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回复:

经迎泽区政府核实:现学校正在加紧建设,建设完成后,市龙投公司会移交至迎泽区,由迎泽区教育局进行下一步工作。目前,迎泽区教育局正积极与市龙投公司沟通,以尽早完成学校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学校招生。

配建学校虽一直未交付使用,但孩子入学接受义务教育作为教育行政部门的职责,在小区配建学校未交付使用之前,按照省、市小学入学政策规定,迎泽区教育局会合理安排孩子在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就读,保证孩子会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小学就读。目前,2020年小学入学工作正在进行中,龙城新苑小区孩子的入学问题迎泽区教育局会尽全力合理解决,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正常入学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从回复中我们能了解到,配建的学校还在建设中,现阶段只能安排回迁户的子女就近入学就读。

对此,太原楼盘网小编想说,龙城新苑是迎泽区最大的拆迁安置房小区,竣工交房也已经有两年了,安置的居民开开心心收房搬进了新家。但在搬进小区两年后才发现教育配套跟不上,的确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便。

希望配建学校的工程进度能再加快一点吧,争取早日让孩子们都有学可上。


相关推荐:

“一拆暴富”并没想象中那么好 太原多处拆迁户苦等回迁

孩子上学何必舍近求远!太原学校周边楼盘助力孩子成长!

买房看配套,学校是关键!小店这些高配热盘,总有一款适合你

责任编辑: liu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